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贰拾叁(拾架空/中长/砂糖向)人类鸣×鬼佐

                            拾壹  拾贰   拾叁   拾肆   拾伍

拾陆   拾柒   拾捌    拾玖    贰拾    贰拾壹    贰拾贰


今天一次性全部放完


贰拾叁



  气氛就如此僵持住了,对方也没急着动手,估计是觉得对付两个小鬼太过于轻松。


  佐助脑内飞快的旋转着,一边想着自己能拖多长时间,一边想着这里离结界处有多远,鸣人多久才能到达。


  佐助抽出草雉剑,挡在身前,闭着眼睛深吸一口气。再睁眼时眼瞳血红一片,隐隐透出妖异之色。


  一旁的鸣人也发现了佐助眼瞳的变化,他没见过佐助这样的眼睛,但本能告诉他,这样的眼睛会给佐助带来很大的负担。


  这血红之瞳是宇智波家族所特有的,与日向一家的白眼类似,名叫血轮眼。


  在佐助死之前,是完全不知道宇智波一家有如此特殊的眼睛,他一直认为宇智波一家只是普通的在朝廷做事的贵族世家。这一切都是在他死之后卡卡西告知于他的,宇智波一家拥有古老的除妖师血脉。


  这双眼睛他并没有经常使用,也许已经不是血肉之躯了,也许是因为这瞳本身的原因。每次使用完之后佐助的双眼都会剧痛,并且会伴随短暂的失明。而在遇到鸣人之前。佐助一直只能呆在一个地方,没什么太大的敌人。这所谓的写轮眼就随他而去吧。


  没想到如今,还是不得已的使出这瞳术,面对轮回眼,自己能够拿出来一拼的,也许就这有这家族给的眼睛了吧。


  “哦?写轮眼。”佩恩冷冷开口,明明是惊讶的意思,可这一经过他的语气过滤,就充满了满满的不懈与无感。


  “哦?这是宇智波家的小鬼?”兴许是有些无趣,迪达拉找了一棵大树抱臂靠在上面。


  佐助什么都没说,对方的轻敌也许能让他找到一线生机。


  用眼神示意鸣人退后些,将草雉剑一摆,方才还所站之地,片刻便没了身影。


  佐助一看是便将自己的速度提到八成,他知道在轮回眼的面前再快的速度都是那样,可还是希望自己的残影能够迷惑住对方,哪怕只有一点。


  在佐助如此之快的速度之下,佩恩似乎全身都是缺点。在攻向对方的时候,佐助再猛地加速,向佩恩的背部刺去。


  就在刀剑离佩恩只有一寸之时,佐助猛地停下来。整个人僵硬不堪,向被定在那一般。


  此时的佩恩已经是以正面对他,以他的速度加速轮回眼,居然对他的转身毫无察觉。此时的写轮眼好似没了作用,佐助连忙退后几步,重新整理了一下攻势。


  接下来的几次攻击,要不被对方随手挡掉,要不明明已经无限接近,可最后刺中的还是空气。即使对方接招,也不过几招之后便没了兴趣。


  对方也不用什么招式,就如在逗弄小孩一般,玩的不亦乐乎。


  这似乎清清楚楚的说明着两人的差距。


  佐助最后不得不拿出全部的速度,睁大眼睛捕捉着对方丝毫的变化。才能勉强更佩恩对上几招。可糟糕的是,这样的结果就是体力消耗巨大,没过多久,佐助的速度就降了下来。本想拼尽全力看看是否能伤到对方,可这一拼便露出了自己的破绽。


  佩恩毫不留情的抬脚踢向佐助的肚子,身体上最没有防备的地方被击中,就算是佐助,也被弹开了不少距离。


  一直看着的鸣人也忍不住了连忙上前查看佐助的伤势。


  佐助就缓了一会儿,便又站了起来。


  从单纯的体术,自己没办法动他分毫,也许只能从术士上试试看了。


  他不敢让鸣人现在就跑,对方有两个人,而自己拖住一个人都难,他可不想让鸣人死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


  “我帮你。”


  “?”


  鸣人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打断了佐助的思路,之后立马反应过来鸣人的意思。


  “别傻了,他们就是冲着你......”


  “就是因为他们是冲着我来的,我才不能让你一人挡在我前面,而自己像个懦夫样的躲在你身后。”


  此时佐助的理智告诉自己,应该找到机会让面码和鸣人干快走,可内心有说不应该左右鸣人的决定。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可即使佐助你一人拼了你剩下的这一魂,也无法打败对方不是吗?阿阿,当然我没有看低你的意思阿我说。”


  这个节骨眼还能说出这种话的也就只有这个白痴了吧。


  佐助勾了勾嘴角,身上之前的疼痛好像突然全部消失了。


  “你可别托我后腿阿。”


  “才不会阿我说。”


  鸣人最擅长的就是愣头愣脑的用最显眼的方式去攻击敌人,这点佐助也不打算说什么了,现在只要能够有机会伤到对方,管它什么方法。


  在鸣人全速冲向佩恩的时候,佐助已经闪身到了佩恩的身后。佩恩微侧身先躲开鸣人的一拳,接着钳住佐助的手腕,让其偏离攻击的轨道。


  一击扑了空的鸣人也不气馁,抬脚踢向佩恩侧腰。佐助也乘机用膝盖顶向佩恩的手肘,挣脱对方的钳制。


  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配合的天衣无缝,本来两方实力悬殊巨大,竟也硬生生的僵持住一时无法被完全压制住。两人见如此有效,给对方了一个眼神,打算乘此公式,乘热打铁。


  两人跟佩恩保持了一个适当的距离,鸣人使出了螺旋丸,佐助使出了千鸟。


  一时间千鸟齐鸣,风流四窜,两人手中齐齐放出耀眼的光芒。


  就在两人觉得没问题时,只听一声:“神罗天征。”


  两人身体就不收控制,如被一只大手以无法反抗的力度扔了出去。佐助还好,在落地的一瞬连忙稳住了身体,可鸣人就没那么幸运,还没来得及调整姿态,就狠狠的撞在粗大的树干上,顿时眼前一黑,没了反应。


  佐助根本不知道对方使出了什么招数,竟让他和鸣人如此简单的就被击倒。


  “迪达拉,差不多了,把他解决了带九尾回去。”


  “终于到我了?嗯。”


  见旁边的一人也要出手,佐助暗叫不妙。连忙站到鸣人的面前,有些焦急的喊道:“喂,大白痴,你快点起来,我可没有余力照顾你了!”


  “呵呵,即使你不照顾他也没有余力了,嗯。你要是乖乖的站在那,我兴许不会打得你魂飞魄散,嗯。”


  见迪达拉步步接近,佐助一咬牙。


  看来没办法了。


  佐助收起草雉剑,手中迅速的活动,深吸一口气,口中喷出几个巨大的火球,如猛兽一般接连扑向迪达拉。


  迪达拉只好向后退了几步,到了佩恩的身边。没有打中迪达拉的火球,似乎有了生命一般,向着天边跑去,不一会就不见了踪影。


  迪达拉暗笑一声,这玩意威力挺大,但准头实在是不行。


  “还有什么招数都使出来吧,也好死死心,嗯。”


  “这可是你说的。”佐助冷笑一声,可惜配合着他这一身灰尘和大大小小的伤口,实在没什么威慑力。


  见佐助充满自信的笑容,迪达拉不过只当小鬼最后的挣扎。


  就这么一会,本来晴空万里的天空聚集起了一片一片的乌云,开始稀稀拉拉的滴起了雨滴。


  “你们运气不错,老天都替你们哭了呢。嗯。”


  “我运气是不错,不过他不是在替我们哭,而是在替你们!”说完佐助抬起一只手,手中凝聚起了千鸟。


  “什么。”


  “麒麟!”


  电闪雷鸣,层层乌云被拨开,露出了一只完全由雷电形成的巨兽。伴随着佐助的一挥手,巨兽怒号一声脱离了天空,以肉眼不见的速度冲向了地面。


  早已事先准备好的面码,将鸣人移到了安全距离。


  巨兽落地的一瞬间,一阵巨响。随之而来的是掀起的巨大气流。


  麒麟攻击的速度,与雷击速度一般,正常情况下,是无法躲避的。佐助是第一次用这个术,估计也是最后一次。


  不过,这样应该可以解决的了那两个人了吧。


 “ 哈哈哈哈哈!这个不错,嗯。”


  就在佐助轻舒一口气之时,浓浓烟尘之中传来一阵狂笑。佐助就如被击中的是自己,身体无法弹动的僵在那里。


  “怎么......”


  他以为不管怎么样,都可以让他们暂时失去行动能力。


  话没说完,佐助的身体便向烟尘中心飞去。


  再次睁眼时,佐助的脖子已经被佩恩牢牢的抓在手里。


  “你的术再厉害,我都有办法弹开。”


  就是那个刚刚把他和鸣人弹开的术!没想到,连麒麟这样的术式都可以弹开。


  “你这小子太危险了,要先把你干掉才能去抓九尾。”


  佐助觉得钳住自己脖子的手慢慢收紧,即使不会有窒息感,佐助还是觉得自己灵魂被攥紧,被狠狠的撕扯。


  就在佐助认为自己这次是不是要栽了的时候,一阵风掠过。佐助被松了开来,然后迅速推开到鸣人身边。


  仔细一看,佩恩刚刚钳制住自己打那只手居然不见了,应该说断掉了。而截断这强者手臂的东西,不过是把普通的刀。


  而刀飞来方向的终点,站着的是,自来也!


  那边已经结束了?


  “那边有纲手和小樱。”自来也也迅速来到,鸣佐二人身边。


  “看来你遵守了你的承诺。”


  佐助微微一点头,向身后的面码说:“你赶快带着鸣人向西方向跑,到结界里就安全了。”


  “知道了,师傅!”


  鸣人走着后,这里依然是二对二,那么能够拖延的时间就不少了,应该足够鸣人到达结界了。


-TBC-


  



评论
热度(29)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