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忘爱症侯群.中(报社/微虐/短)

忘爱症候群: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一直在拒绝对方是此病的特征。不论回忆起多少次都还是会再度遗忘。 能够治愈此病的方法只有一个,那便是,所爱之人的死亡。


忘爱候群症(中)


  自从跟鹰小队见面之后,宇智波佐助情绪似乎好了不少。他本来就没有放弃过,只不过还不知道要怎么开始而已。


  旗木卡卡西也有要帮他的意思,在确认漩涡鸣人的身体没有问题之后,就给他们分配了任务。对他们来说很简单啊为期三天的任务。


  写作任务,读作谈恋爱。为了让他们恢复之前情感的任务。


  这个任务宇智波佐助当然没什么意见,正好解决了他不知道要怎么开始的问题。可漩涡鸣人在接受任务的时候表情就不怎么对劲了。


  当然连漩涡鸣人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从来没有过如此复杂的情绪。

  

一方面他不想接近宇智波佐助,理智告诉自己不能靠近。可心中却告诉着自己,不好好跟他说话自己会后悔。他们的亲密度不应该局限于,走在路上都不会打招呼的程度。


  或许,这是个好机会好好跟他聊聊,从小樱之前的表现来看,自己应该还是跟他挺熟的吧,虽然他记不得。


  当然一切都不如两人所想。


  在执行任务的路上,两人竟一句话都没说上。平时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本就是漩涡鸣人负责说,宇智波佐助负责听。只要漩涡鸣人不说话,两人之间就只有沉默,沉默和沉默。


  漩涡鸣人也不想这样,他本身也不是一个话少的人。他享受建立与同伴的羁绊的过程,喜欢无法割舍的各种情感包围着自己。


  但他开不了口,仅此而已。


  对于能力逆天的两人来说,一个普通的任务当然不值得一提,所以真正的注意力也都没放在上面。


  “我们之前认识吗我说。”


  到了晚上,同住一间屋子的两人似乎没办法再逃避交流这个问题,终于旋涡鸣人还是先开了口。


  “嗯。”


  “很熟吗?这两天问了他们,我们的关系似乎不一般。”


  当然不一般,两人不仅仅是恋人,真正的关系用恋人来形容似乎都太肤浅。


  不知为什么,佐助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勾嘴一笑。


  “是阿,我们之前是恋人。“


  宇智波佐助就是想看看旋涡鸣人对这句话会有什么反应,平时的他是没这个闲心的,今天是怎么了呢?谁料鸣人反而问了一个自己都回答不出来的问题。


  “要是我们是恋人的话,我应该很喜欢你吧我说,那怎么会忘记你呢?”


  是阿,怎么这么轻易就忘了呢?


  “谁知道呢。”


  之后两人便没了声,漩涡鸣人也感觉得出来,宇智波佐助似乎有些生气了。


  看来刚刚自己是说了什么不能说的话。


  这句话是利刀,直插佐助的心房。




  短短的几句话,已经让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关系缓和了不少。至少两人在任务中多少回搭两句话,而且旋涡鸣人发现和宇智波佐助合作是一件十分愉悦的事。两人的契合度已经达到了极致,这是身体记忆,几乎不需要通过大脑。


  也许之前他们的关系真的很要好吧。


  “佐助,要去吃饭吗?”


  “嗯。”


  漩涡鸣人用右手的时候突然想到了宇智波佐助的那只断臂,自己的右臂和他的左臂一定有什么关系的吧。


  “你的左臂......是怎么断的?”


  本来认认真真吃饭的宇智波佐助有些惊愕的抬起头,真没想到这个白痴能够想到这个吧。


  “你把我带回去的时候,我们打了一架,你断了右臂,我断了左臂。”


  漩涡鸣人没想到宇智波佐助能够解释那么多,于是又接着问。


  “把你,带回哪?”


  回家。


  本来宇智波佐助是想这么回答的,斟酌了一下,还是改了答案。


  “回木叶,我之前是叛忍。”


  普通人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会觉得莫名其妙。因为每个人听到叛忍这个词多少都会有些避讳,更别说听到宇智波佐助这么说。


  可漩涡鸣人不是普通人,他居然认为这是理所当然,并且还挺自豪的。


  “没想到我还干过这样的事阿,反正这个任务也很简单,要不然你就把之前我们的事说说吧。”


  “好阿。”


  于是宇智波佐助用了两天,只要有时间空余,他就会说他们俩之前的事。说的话好像比他之前所有的话加起来都多。虽然在鸣人听起来还是很简洁。


  随着事情慢慢清晰,他居然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快要记起这个人了。


  只差一层薄薄的纸,只要撕破,就可以看见对面的人和景色,想起一切,回忆起最重要的东西。


  任务结束的前一天晚上,鸣漩涡鸣人想,明天自己一定能够想起他的。


  然而,任何事情,都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漩涡鸣人把宇智波佐助之前的事都忘了,再一次。


  原先宇智波佐助是没有察觉到的,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两人已经磨合的很不错了,他甚至感觉旋涡鸣人已经快要恢复跟自己相关的记忆了。


  可在回村的一路上漩涡鸣人都没有再说过话,就如他们来的那天。两人的距离又变成了陌生人,没人愿意开口,没人愿意跳下那悬崖。


  “之前我跟你说的你还记得吗?”只是稍稍确认一下,没有别的意思。


  “嗯?你之前说了什么。”


  果然,又忘记了吗?


  漩涡鸣人能够明显的感觉到他一瞬间的失落,当然只是转瞬而逝。宇智波佐助的脸再次变得如幽静湖水,刚刚投进的石头已经沉入底部,好像从来没有东西出现过,也没有经起过波澜。





  “鸣人他又忘记我了。”


  “嗯?”


  被宇智波佐助突如其来的一句搞得莫名其妙,春野樱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直愣愣的等着宇智波佐助解释。


  “这次出任务的时候,我把我们之前的事情跟他讲过了,但今天他全部都忘了。”跟春野樱说,只是单纯的想要给她提供些信息,好让他赶快帮漩涡鸣人治好他的病。


  “意思是,只要你们之间有所缓和,他在第二天就会忘记吗?”


  “应该是的。”


  宇智波佐助打算再试一次,然后便不会继续了。如果要让他不停得到将之前的事,而换来的只是漩涡鸣人不知所以的回答,还不如干些其他有用的。


  之后,他们两人在旗木卡卡西的帮助之下再一次出了任务。


  漩涡鸣人也很奇怪,明明自己跟这个宇智波佐助一点都不熟,卡卡西老师却总是安排自己和他的任务,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跟上一次一样,从一开始的沉默,到开口,到聊天,再到沉默,没有一点改变。


  这下宇智波佐助是确定了,漩涡鸣人是打定主意要忘了自己。




  

  “鸣人他,或许不会再记得你了。”


  “?”再一次来到医院的宇智波佐助得到的却是这样一个答案。


  “你之前跟我说鸣人在跟他说了你们的事情,第二天就会忘记。我之前有问过鸣人对你是怎么想的,他的回答是......不想接近。”


  这个说法宇智波佐助可从来没有听过,从他和漩涡鸣人真正交流开始,一直粘着他的都是漩涡鸣人,想踢都踢不开。而如今,却听到这个牛皮糖说不想接近。


  宇智波佐助也找不到什么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永远吗?”


  “这个不确定,也许是暂时的,也许是永久的,也许是有条件需要某种刺激的。”


  “知道了。”


  没什么的,这样不管是自己还是那家伙或许都会轻松一些,某种意义上。


-TBC、


  he好难写,手动再见。

  


评论(3)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