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大叔,别跟我抢8(中短/双鸣人)

1  2  3  4  5  6  7

 

 

8


  自从佐助回村之后,鸣人的满足感就无限的膨胀,他完成他多年对自己,对别人的承诺。纵使一路上他失去了很多,可得到的也不是任何人能比得了的。


  他原本想的便是,佐助回到木叶,第七班再一次聚集,一切还会跟以前一样。他与佐助拌嘴,不良上忍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着他们,而队里唯一的一个女孩子一定会帮着佐助打压自己。


 一切都很美好,所以当佐助说他要走的时候,鸣人完全是呆滞住的。大脑一片空白,想要出言阻拦却又找不到什么理由,他不是不知道木叶对佐助做了些什么,甚至连那是站在他眼前的佐助都是刚刚从木叶的地牢里走出来的。


 他连自己都劝服不了,又怎么去劝服佐助?


  于是鸣人第一次妥协了,在这个时候鸣人还能用至少我把他带回来了来安慰自己。可到了后面,鸣人开始焦躁不安,总担心佐助在外面会受委屈,会吃不好睡不好会受伤。那一段时间他总是不时的去感应佐助的查克拉来让自己放心。


  之后呢?之后鸣人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开始变的松懈。他整日整日的修炼,与朋友聚会,甚至交了个知性温柔的女友。也许是四战后突然安逸,也许是心知肚明那人不会再离开,即使隔的再远那人也会让自己知道他的下落。


  一切似乎都很完美,不过现在鸣人回想起来那时的自己似乎做了不少错事。


  明明没有特别注意,此时却记得无比清晰。


  那是佐助为数不多的一次回村,是鸣人寄信让佐助回来的,因为鸣人要结婚了。用鸣人的话说,就是自己的婚礼怎么能缺了他这个好兄弟。


  佐助脚刚踏进木叶大门,就被一阵黄色的风卷到了一乐拉面店。


  “大叔来两碗拉面,一碗多加番茄一碗多家叉烧,谢啦!”


  一进入店里,鸣人便毫不犹豫的点下两碗拉面,口味什么的都说的清清楚楚。


  “佐助,在外面饿惨了吧我说,本大爷今天请你吃些好的。”


  佐助不知道是应该先说自己没饿到还是先反驳拉面不算好的,最终还是认命的坐到凳子上听鸣人叨叨。


  从坐进店里的那一刻开始,鸣人的嘴就没停过,不只是吃拉面,还在跟佐助'交流'。大到在什么任务里遇到了什么事,帮卡卡西处理了什么问题。小到昨天晚上为什么睡不着,早上吃了什么自己不爱吃的什么东西。简直是恨不得把从佐助离开木叶到他回村之间自己所经历的所有事多说给佐助听。


  “呐,佐助,我没想到我就要结婚了阿。”


  喝完最后一口汤,鸣人慢慢放下碗筷将口中的话悠悠的吐出口。


  “哦,婚前恐惧症?”


  佐助早就吃完了拉面,用唯一的手撑着下巴,眼眸里带着些许调笑。被过长黑发遮盖的轮回眼露出了部分,那一圈圈纹路如深海漩涡,可惜鸣人身心似乎都没有在这,双手放在碗缘,金色的脑袋想蔫了的花朵低垂着。


  “怎么,现在想要逃了?”


  相比于鸣人,佐助看起来要悠然不少,他拿起旁边已又些凉了的茶轻抿了一口。


  “佐助也会结婚的吧。”


  “嗯?”


  怎么会扯到自己身上了。


  “因为佐助你老在外面阿,我不放心阿我说,而且小樱她在……等你。”


  “……”


  “嗯......总之,我们都希望你能幸福。”


    幸福......吗?


  “呵,白痴吊车尾果然是白痴吊车尾,连结婚都需要有人陪着吗?还是说你嫌木叶有你这庄喜事还不够,需要再加我一个?“


  鸣人知道佐助是在故意曲解他的意思,但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不是......”


  “今天赶路有些累,我先走了,提前跟你说一声......新婚快乐。”


  丝毫没有给鸣人挽留的时间,那一抹黑色的身影便消失在了拉面店。


  那一晚对追逐佐助有着奇怪执着的鸣人什么都没做。


  早上,他穿上特地定制的和服,在人群簇拥和欢呼中牵住了满脸绯红的新娘。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中名为家庭的那个空洞并没有被填满,反而像是被塞进了一个空心的框架,让这个空洞无法自行愈合,唯有那唯一吻合之物才能缓解心中的空洞。


  貌美的新娘就在眼前,鸣人却抬眼不停的环视着四周,那人不在。而且他的查克拉已经在千里之外。


  昨天果然是惹他生气了,好兄弟的婚礼居然都敢逃。


  放弃寻找的鸣人低头即无奈又苦涩的笑了起来。


  在场的人仿佛没有能够读懂这笑中的含义,还在吵闹的说着什么。


  鸣人在自己都没反应的情况下完成了自己的婚礼。


  半年之后,佐助回到了村子和小樱完婚。


  从此两人如交叉线一般,靠着曾经相交的哪一点记忆支撑起了之后无数时光。


  直到事情无法挽回的事情发生。




  空旷的山洞里,唯有被火映射在墙上摇曳的影子。


  两人准备在这休息一晚上就起程回木叶,而在这个山洞的一晚并不安稳。过去的事情一直化为梦魇缠绕着鸣人,那日与佐助聊天的画面一遍遍重现在眼前,他在听到自己劝他结婚时他突然收紧的肩以及用力到指节发白握住茶杯的手。他不知道那时他为什么没注意到也没放在心上,如果他能说出不一样的话,他们之前应该不会发展到无可挽回的地步。

 

 

  明知道佐助和小樱结婚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村子,可鸣人总是会把它联系的那天自己跟佐助的话。


 

  他侧头,佐助就睡在他的左侧,为求安稳,他用自己的手覆盖上佐助的手背。温热的体温顺着接触点攀爬至鸣人的心头,如母亲的手安抚 着心中那一丝丝恐慌。


  在身边的人的陪伴下,鸣人终于再一次进入了梦乡。

 

-TBC-

 

  好几天没更了,没办法阿虽说考完试了(没挂科耶)。可我们学校校考开始报名,晚回家的po主就被压榨劳动力了。这篇文也开始卡了orz,这几天没什么进度,所以可能会开个新坑先缓解一下啥的。

 

  

  

评论(9)
热度(81)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