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论年下恋人如何追得年上4(年下架空/砂糖无虐)

前期:7岁鸣×17岁佐

后期:17岁鸣×27岁佐

现代架空,年下扮猪吃老虎。

1  2   3

十分正经的一章!

 

 


4


  在遇到宇智波佐助之前,漩涡鸣人蛮讨厌自己耀眼的金色头发和那特殊六道胡须的。因为这些与别人不同的东西老是让他受到来自大人小孩的白眼与排挤,甚至说是欺负。


  在遇到佐助之后不久,他就不再这么认为了。他认为他的金发蓝眼成了勾引,不是,吸引住佐助的资本。


  事情要从鸣人认识佐助半个多月之后,十分尽职的小男友每天都会去学校门口接佐助。知道的人说佐助有个小男友,不知道的都说佐助有一个跟他长得一点也不像的弟弟。


  没过几天佐助自己都习惯了门口有只小幼犬在等候自己了,也就是这几天佐助几乎把自己的零花钱都拿来买吃的投喂给鸣人了,鸣人也已肉眼可见的速度长了些肉。


  有时候鸣人跟自己在外面呆的有些晚了的话,佐助还是会送鸣人回去,因此也跟伊鲁卡再见了几次面。


  面对儿子偶尔的晚回家,美琴妈妈很开心,他一直觉得佐助太孤僻了,根本不愿意跟同学一起在外面玩,也不参加社团。甚至还调笑的摸着儿子的头说,不会是交了个女朋友吧。


  佐助的生活似乎又进入了正常,只是加入了一个漩涡鸣人。


  可毕竟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


  本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一天,佐助走出校门之后习惯性的往四周环顾了一遍,没看到那显眼的金色身影。


  不知道那小孩跑哪玩了,但又怕他一会会来找自己还是跟水月他们道了别自己在门口等着。


  没想到也有他宇智波佐助等人的时候。


  在等了小半个小时之后,想着鸣人应该不会来了吧才悠悠的走回了家。

 

 


 

  晚上,佐助洗完澡,本想惯例的先到房间阳台透了口气才发现外面依旧下起了倾盆大雨。对于在温暖室内的人来说,这样的雨是最好的助眠音乐。感受着窗外透进的丝丝凉气,还有传来的雨滴敲打地面的声音,没一会眼睛就开始打架。


  “困了的话就赶快睡吧。”


  转头看见鼬靠在门口,手里捧着杯冒着热气的杯子。


  “知道了。”


  “母亲热了牛奶,让我给你端一杯上来。”


  鼬很自然的把手中的杯子放到佐助的书桌上,拉开椅子做了下来。


  “明天我要走了。”


  “这么快!”


  “我也呆了小半个月了,公司那边要我回去了。”


  鼬在佐助上高二的这一年刚刚被一家不小的公司录用,以非常优越的报酬。毕竟他的天才哥哥,明明应该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年纪,却已经有了博士学位。


  “我明天送你。”


  鼬微微一笑,单手让佐助过来,佐助也身手敏捷的拉过备用椅子坐到了鼬的对面。


  鼬轻轻用两指点了点佐助的额头道:“我明天一大早就要走,你难的的休息日还是多睡睡吧。”


  对于这个哥哥,佐助一向是爱的不行。之前鼬在外地读大学,寒暑假回来的时候他们俩都粘的紧紧的,倒是这次,因为突然冒出的小混蛋都没怎么跟鼬呆在一起。


  正想在说些什么,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佐助看了眼鼬,还是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


  “喂……”


  “嗯,我是。”


  “伊鲁卡先生?”


  “他不在我这。”


  “!你等着,我现在出去找。”


  “好,知道了。”


  鼬在一旁听着佐助的语气越来越激动,佐助一挂电话就找了把伞向门口冲去。


  “发生了什么事?这个穿上。”乘佐助换鞋期间,鼬找了件外套一边递给他一边问情况。


  “有个我认识的小孩现在还没回家,我有些担心,出去找找。”


 “我跟你一起去吧。”


  “哥哥你明天早上要走,早些休息吧,我马上回来。”


  说完就出了门。


  鼬看着那来不及关上的门,心里忽然涌上些许落寞,说实话他一点也不愿意跟别人分享自己的弟弟。



  佐助刚刚在电话里和伊鲁卡约好先找找鸣人在不在自家周围,伊鲁卡找孤儿院周围。


  不过莫名的,佐助觉得要是鸣人是自己不愿意回去,肯定是在那个地方。


  他和鸣人第一次见面的那个空地。


  当到达之后视线所能见之处一个人影都没有,佐助平复了一下呼吸,仔仔细细的环顾着周围,因为周围灯光过于昏暗,还拿出手机照明着找。


  事实证明,佐助的感觉是没错的。


  他在墙角找到了缩成一团浑身湿透了的鸣人,见到了人佐助也就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到了鸣人旁边,用伞将两人都罩住。


  “白痴。”


  “我才不是白痴呢!”


  本来安安静静地鸣人也突然炸了起来,幼小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手指关节处也都是血污。看上去是打了场恶战。


  “佐助难道也跟那些人一样,觉得我是不详是妖怪吗!”


  佐助还是没有回答,看着鸣人从眼里流出的眼泪混着雨水糊了满脸,加上那些青紫狼狈的我不行。


  “我也不想这样阿,又不是我愿意长成这样的!爸爸妈妈的死也不是我……”


  佐助静静的,听着来自于一个孩子的咆哮。


  “说够了吗?说够了就跟我回去,伊鲁卡还在找你。”


  “我不回去,那里不是我家。”


  雨势转小了一些,要是再待下去再转大他们俩就很难回去了。


  佐助看着那蔫了的小脑袋,想了想还是拍拍他的脑袋。


  “父母给你的总之最好的。”


  佐助抚上鸣人的脸颊,传来的冰冷温度让佐助都打了个冷颤。他用拇指摩擦着鸣人下眼睑,想把那眼泪抹去。


  “你的眼睛很好看。”


  一句拯救鸣人的话。




  佐助回到家的时候,父母和鼬都在客厅等着自己,愧疚之心也油然而生。


  “终于回来了阿,浑身都湿透了,赶快去洗个澡不然要感冒了。”


  美琴在儿子一进门就快步走上去,眼神担心的不得了。见佐助没事之后才看见佐助怀了抱着个孩子,双手紧紧的搂着佐助的脖子,脑袋也埋在佐助的颈窝,只露了一个金灿灿的后脑勺。


  “阿拉,这孩子是……”


  “妈,这孩子今晚能先住这吗?具体的事情我一会再跟你解释的。”


  美琴听了儿子的请求,笑颜逐开:“可以阿,带着着孩子一起去洗澡吧。爸爸那边我去说。”


  “嗯。”


  佐助进屋的时候见鼬正看着他,微微点头已示回应。


  抱着鸣人进到了浴室之后,才发现热水已经准备好了,心里的暖流瞬间把体表的寒意都驱散了。


  “你先去洗吧。”


  放下鸣人之后,他乖乖的点了点头,自己打开了花洒。


  这么听话的小鬼真是让人不习惯。


  想着拿着手机走到了浴室门口,拨通了电话。


  “喂,伊鲁卡先生,这里是宇智波佐助。”


  “鸣人我已经找到了。”


  “嗯,今天让他住我这吧,明天我会送他回去的。”


  “好,再见。”


  直到洗完澡鸣人也一句话都没说,坐在任由佐助隔着毛巾揉搓着他一头金毛。

 

 

  在把身上跌跌撞撞的痕迹都处理了一遍之后,佐助才开口:


  “今天你跟我睡吧,你先睡,我马上回来。”


  回应同样是点头。


  佐助关上了灯,带上门之前又看了眼鸣人。


  “妈。”


  “佐助?你怎么还不睡,今天先去睡吧。”


  客厅里只剩下美琴一人,也是换好衣服准备回屋休息的样子。


  “那孩子呢?”


  “我房间里。”


  “这久佐助老是晚回家就是因为这孩子吧。”


  “嗯。”


  美琴知道他这儿子看起来冷冷淡淡,可又善良的紧。


  “那孩子叫什么?”

 

  “漩涡,鸣人。”

 

 

-TBC-

 

  盐巴今天更文了吗?

 

  更了

 

  我要来解释几点阿,鸣人所在的孤儿院是在香菱所居住的区,所以鸣人在哪个区比较出名。在佐助居住区没什么名气,两个区很近这样,所以佐助妈妈(太太我喜欢你)不知道周围有个小孩叫漩涡鸣人。

 

  第二点就是,佐助家并不是什么特别有钱的富豪家什么的,只是比较平常的中产阶级,所以也不可能任性的让自己的父母收养一个小孩。

 

  第三是佐助对美琴妈妈的称呼,按我的影响来说母亲是最好的称呼,可如果是一家人这样称呼未免太过于生疏(我就喊我妈喊娘,爸喊爹orz)。妈妈的话也有同样的生疏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对外可以称为我的母亲,我的父亲这样,家里还是......总之综合下来,才让佐助喊美琴妈妈‘妈’。

 

  第四是鸣人的口癖,这章我一个都没加。我总感觉情绪处于极端的时候加入口癖有种莫名的感觉,要是天使们没有这种感觉的话我会后期琢磨琢磨看看怎么加进去。

 

  最后,我记得日本入学季好像跟我们是相反的吧。我们上学期是九月开始,他们是春季?(记错了的话要提醒我阿!)

 

  这章哥哥戏份略多,毕竟之后不太可能写的到了。

 

  留个悬念,鹰小队的几人现在我写到了水月,香菱,猜猜重吾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出来(这个要好久之后才会揭晓了吧)

 

  废话了一大堆,以上。

  

 


  

评论(4)
热度(166)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