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7.3】烟雨间•壹(架空/中长)

壹.


  木叶边境的森林,各类古树插入天际,古老到让人不知道这片一直守护着木叶的森林到底有多少高龄了。


  “那好色老头真是麻烦死了,耽误我修炼的时间。”


  一个发色奇异的少年漫无目的的穿梭在着丛林中,视线所到之处最矮的植物都可以达到他的腰际,在这样的地方找草药不知道要何时才能找到。


  鸣人抬头看了看天空,大部分都被高耸的树木所遮挡,但还是分辨的出橘红色的天空……预示着太阳要下山了。


  这森林里不知还藏着什么古怪的玩意,赶快找到走人吧。鸣人甩起手中的木棍,加快脚下的步伐。


  “救……救命……救。”


  好不容易到了个平坦的地方,耳边却传来断断续续的求救声。金发少年顿时冷汗满身,不会出现什么妖魔鬼怪吧,大爷我最怕这个了阿我说。


  本来不打算理会,可呼救的声音越来越弱,像是声音的主人已经气息游离,没有什么力气了一般。


  一向热心肠爱管闲事的金发少年忍不住了,要是真有人需要帮助呢?也不管还在旅馆里嗷嗷大叫的师傅需要的草药,循着声源便走了去。


  离声源越来越近,鸣人也忍不住忍不住开始紧张,思索着要真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要怎么应付。


  不过当看到本人时,一切的戒备心都抛下了。


  “大人,大人救救我!”


  是一位风韵犹存的妇人,虽然身上沾满了泥土和灰尘,可看穿着也可知是火之国的平民。


  “你伤到哪了?还能动吗?”


  鸣人快速来到妇人的旁边,小心翼翼的将她扶到树边坐着。


  “小女子到这林中采药,刚下过雨路太滑便摔了下来。好像没什么外伤,但是……脚不能动了。”


  救人心切的鸣人也没有反应过来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大概的看了看少妇脚上的伤。


  “骨头没有断,应该没什么大碍。但是还是不要走动的好,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鸣人冲妇人笑了笑,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了几块薄饼,递给了妇人。


  “谢谢大人,小女子家在木叶城边上小村落,不远。”


  妇人点头示意了感谢,便小口小口的吃起了薄饼。


  “大人怎么会在着?这森林可是很容易迷路的。”大概是吃了东西恢复了些体力,妇人的脸色看起来也好多了。


  “阿,这个阿……呵呵呵,我师傅受了些伤,我来给他找些治跌打损伤的药。”鸣人尴尬的摸着头笑了笑,他怎么好意思说他的好色师傅是因为‘取材’在女澡堂被发现然后被暴打了一顿阿。


  “要是跌打损伤的药的话小女子知道哪里有,大人送我回去的时候,小女子可以指给你看。”


  “那么就赶快出发吧,我背你。”


  妇人看起来有些犹豫的爬到鸣人的背上,双手环住鸣人的脖子。


  对于这亲密的动作,鸣人没说什么,他在这方面一向是缺根经。


  一路上双方都没有再说话,鸣人集中精神在光线昏暗的森林里找下脚的地方,别又摔下去。


  感觉背后的人动了动身子。


  “很难受吗?要不要下来休息一下?”


  背后的人没有回答,死寂了几秒后,妇人开口说:“大人真是善良阿。”

  “嗯?”


  脚下的土地踩着的触感让鸣人回忆起了什么,便减慢了速度。


  “从大人的眼睛就可以看出了,大人的眼睛很清澈,我好久都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眼睛了。”


  等等……


  “作为大人帮助我的谢礼,我就让你死的痛快些吧!”


  对了,最近的一次下雨是一个月前,要是这妇人是因为下雨地太滑而摔倒的话,根本不可能活到现在。


  背后的妇人刚说完话,鸣人就立刻放开双手把背后的人猛地往后扔。而妇人刚刚亮出的尖锐的指甲擦在鸣人脖子上擦了条口子,虽然不深确实长得很。


  “大人的反应真快,差一点就可以要了你的命,取下你漂亮的眼珠子。”

  刚刚看起来十分拘束的妇人已经不见了踪影,只剩下有着一头凌乱长发的,妖怪。


  百目鬼!


  鸣人心都寒了,他自认为还是有些本事的,可他偏偏怕这些鬼东西,浑身僵硬,怕是使不出多少本领。


  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计了。


  冲着面前的女鬼讪讪一笑,转头撒腿就跑,更本不管后面的女鬼追不追的上,前面会不会再出现些什么,比体力。木叶城没几个人能比得上从小就上蹿下跳的鸣人,但是不考虑前面的路就跑明显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等鸣人反应过来时,脚前已经没有路了,而是陡崖,并且下方密密麻麻的都是树也看不清下面是个什么情况。


  鸣人本想回头看看那女妖跟上来没,结果还没完全扭过头呢,就被一股大力撞的失去了平衡,跌下了陡崖。


  最后的一刻,占据鸣人脑子的就是,这女妖怪长那么多眼睛怎么就跟瞎了一样,看到陡崖不知道要停下来吗!


  再一次醒来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天空飘着几粒薄雨,空气湿润的让人舒服的很。


  鸣人觉得现在身上疼的要命,干脆闭着眼睛就这原地又躺了一会,管他的女妖怪。


  感觉体力恢复了一些,鸣人才扶着脑袋慢慢的直起来。


  这时他才发现,他深处一个破旧的亭子,虽然看上去已经快要倒了的样子,却也可以避避潮,怪不得地上一点也不湿。


  刚坐起来不就,鸣人的视线就黏在了亭子里的石桌上,上面坐了个小孩,背对着他,两条小短腿碰不到地轻微的晃着。


  这深山老林里,哪来的小孩。一股不详的预感从鸣人心中升起。


  “喂……你是附近的小孩吗?”要是附近有人家那就太好了,可以去要点吃的。可黑发小孩之后说的一句话让鸣人掉入了冰窟。


  听到鸣人的声音小孩转过了头,眼里带着几分惊讶,又很快平静了下来。也让鸣人看清了他的样貌,黑发黑眼,一个长相秀气的小鬼头,只穿了件单衣,但怎么看怎么眼熟。


    “你……看得到我?”


  听完这句话,鸣人简直想连滚带爬的从这个亭子出去,刚出虎口又入狼穴,简直是祸不单行,我鸣人就那么招鬼待见?


  看到鸣人完全愣在了那里,小孩也知道刚才的话肯定吓了他一跳。便十分轻巧的从石桌上跳下来,走到鸣人面前绕着圈的打量着他。


  一个人类,他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过人类了,不过最后吸引他的还是鸣人脖子上的那条链子。


  “这里是我的地盘,你要是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放你出去,而且保证你平平安安的出这个森林,要是不……刚才那个追你的百目鬼还在外面呢,我可以把你五花大绑的扔出去,让她取走你的眼睛。”


  说完还还弯下腰朝坐在地上的鸣人放出了一个威胁的眼神。要是平时这样的一个小孩说着这样的话,一定会被鸣人配合的一起玩这个游戏。但就是今天,他经历了不少,可以说现在发生什么事,他可以相信。


  见鸣人不说话,以为他真的被自己给吓傻了,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喂,想活命就回话。”


  “什么要求?”是到如今死马当作活马医。


  终于听到了他的回话,小孩也直起了身子。


  “很简单,把我带出去,并完成我的愿望。”


  鸣人听到这个要求松了口气,还好不是留下胳膊留下腿的血腥要求。一口气松下来,鸣人的大脑也终于转了些。


  不就是个小鬼头吗?即使是个鬼也是小鬼。


  不过想想之前的百目鬼,谁知道这个外表纯真的小孩皮囊底下是什么妖魔鬼怪。


  “你自己出不去?”


  “出的去的话还用得到你吗?用你的脚趾想想。”


  他出不去的话,我岂不是可以趁他不注意跑出他能出去的范围。想着头脑简单的鸣人就开始观察周围了。


  “别幻想了,我出不去这,没有我的允许你也出不去。”


  最终,鸣人还是认栽了。


  “……怎么带你出去?”


 

  “让我进入到你的,项链里。”


  小孩指了指鸣人脖子上晶莹剔透的项链。

  


TBC


评论(2)
热度(48)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