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贰(架空/中长)

   



  森林的早晨极具生命力,树枝伸张,到处都是声音,却也十分的安静。完全想不到这里会有像百目鬼那样的嗜血妖怪。


  “你总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难道你希望我一直叫你小孩?”


  从前一天晚上答应了带他出来之后,鸣人再也没听到他说话,自己却把自己的家底都翻了出来。


  而他呢,化为一束幽光钻进了项链,就像没有出现过一样。


  短暂的沉默之后,鸣人又开口了。


  “你认识,宇智波……美琴吗?”他从见到这个小孩开始就觉得他长得很像她,他的救命恩人。要是没有那场灾难,鸣人估计会把她当做母亲一样的存在。


  “你是怎么知道她的?!”沉默已久的项链突然剧烈的晃动了一下,那小孩又从项链中出来,睁大墨色的大眼睛,十分有气势的瞪着鸣人。


  “阿,她曾经救过我的命,但我没呆多久就发生了宇智波家的那件事。”


  还没反应过来,面前的小孩又消失了。这突然出现又突然的习惯不好,以后得好好教育他了。


  “你是宇智波家的人吧,是美琴阿姨的儿子?”他记得曾经美琴在他的面前提起过她的儿子,还说要让他们做朋友。他还没来得及见见那个小少爷,就离开了宇智波家。


  “美琴阿姨真的是个很好的人阿。”想着嘴里又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佐助。”


  项链里幽幽的传来了两个字,要不是四周安静得很,鸣人肯定听不到。

  什么嘛,这家伙要打亲情牌阿。


  一路上都没再遇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还顺路把自来也需要的草药给摘了回去。


  可当鸣人再站在自来也面前的时候,不仅差点把草药给捏成了粉末,改差点一巴掌糊在他脸上。


  这哪是一个受伤的人阿,明明就是个淫贼!笑的眼睛都不知道藏哪去了……

  我辛辛苦苦去帮你找草药,结果你却跑来这偷看女孩子洗澡!


  “好色仙人!”


  丝毫不顾及自己师傅的结果,鸣人冲着澡堂方向就大吼了一声。


  满意的看到自己师傅被澡盆阿,各种东西砸下来的时候,才满意的摸摸头发。


  “你这徒弟,一点也不为为师着想。”回到他们暂时居住客栈,自来也一手摸着自己满头的包,另一只手为自己斟上了一杯清酒。


  “你还敢说我,明明没什么伤还把我支到那么危险的地方,你不知道我……”话还没说完,鸣人就感觉气氛变得有些不对,好色仙人怎么突然进入了战斗状态?


  虽说自来也是十分好色,但每每说起这个师傅鸣人还是觉得十分骄傲的。因为自来也,是如今火之国三大除妖师之一,他驱鬼除魔的手段可谓是简洁明快。


  所以现在自来也一脸严肃的对着自己时,鸣人还以为这屋子里进了什么妖怪。


  还没有反应过来,自来也就冲鸣人使出一招螺旋丸,鸣人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力,虽然并没有疼痛感,但还是足足的让鸣人推后了两步。


  螺旋丸是自来也的最常用的招数,过程简单,却十分难炼成,当然攻击力也十分的大。火之国目前只有两个人会这个招数。虽然大体都一样,但这两人使用起来还有些区别。比如说自来也的螺旋丸,就只能攻击非人类,具体下来就是只对妖鬼类有用,这可能跟职位身份也有很大的关系吧。


  鸣人倒是不担心螺旋丸会伤到自己,而且他也看得出来自来也并未使出全力,可心里还是忍不住想怎么回事,我差点丢命还没找他算账呢,怎么他现动手打起我来了。


  还在想着理由的鸣人突然身后听到一声轻哼伴随着一声闷响,鸣人这才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再看看自来也攻击的地方,明显是冲着自己脖子上的项链去的。


  再回头时,那个名为佐助的小孩已经伏倒在地上了。看到自来也还有在攻击的趋势,鸣人连忙挡在了佐助面前。


  “等等等好色仙人,他没有威胁的,你先别动手。”


  本来除了佐助,鸣人就不用再完成与佐助的约定了,但自从知道了佐助是美琴的儿子之后,他便想真心实意的帮助他了。


  “你怎么会同意一只鬼住进你的项链?”自来也指了指鸣人脖上的链子。


  “是我逼他的。”


  还没开口呢,身后的人就回答了这个问题。可是等等,这声音怎么有些不对?好像跟小佐助有些不一样,更加低沉了些。


  鸣人回头一看,差点直接跑到了自来也身后躲起,可好面子的他可不想这么丢人。


  身后哪里还有什么只到自己腿根的小孩?有的是一个高挑修长的少年,整个人如泼墨画一般,只有黑与白。


  

  仔细看看其实还是能看出这个少年就是佐助的,可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怎么长得那么快。


  短暂的沉默之后,自来也收起了身上的杀气,晃了晃不知何时喝完的酒瓶子道:  “鸣人,我这酒喝完了,去街角那家给我买一瓶回来。”


  “喂,你这要把我支开也不要这么明显阿我说,我又不是傻。”


  “叫你去就去,哪来那么多废话。”


  虽说心不甘情不愿,但见自来也收敛了气息,鸣人也就走出了房门,在走到自来也旁边的时候,鸣人轻声说了一句:“别为难他。”


  听着鸣人的脚步声远去,转头再看眼前少年已坐在面前,浑然不惧怕自己。


  “为何不离开?”


  “心有所牵挂。”


  闻到,自来也慢慢的闭上了眼,又睁开。


  “为什么要找上鸣人?”


  “我需要他帮我了却我的心愿,一切结束后……我自会离开。”


  自来也之前没有下死手的原因之一,便是他没有从这个少年身上感受到恶意,直接点说就是本不是恶鬼。


  “你是要帮宇智波一家复仇吗?”


  “不,宇智波一家被灭之时,我还太小,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十年来我一直被困于深山,也无法获得更多的消息。要报仇要花费掉我太多时间,我自知鸣人的那条项链的时间也是有限的。”


  佐助压抑着心中的情绪,要说没有恨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不知细节的他又有什么资格说复仇?如今,他只想再见一见故人。


  自来也仔细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少年,这个少年,便是能救他爱徒之人……

  他与鸣人已经签下了无形的契约,自己想要强行的插入他们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自然如此,老夫也不干预了,但老夫拜托你件事。”


  佐助抬起头,面无丝毫波澜。


  “老夫的弟子命中有一劫,老夫拜托佐助公子救他一命。”他深知这是逆天之事,但他无法眼睁睁的看着鸣人去送死,即使用眼前这个少年去换……


  “在我完成我的心愿之前,我自会护他周全。”


  自来也又交代给了佐助一些事让他注意,等打开房间门的时候发现鸣人已经抱着酒瓶子在门口睡着了。


  自来也无言的笑了笑,一脚将鸣人踹了个清醒。


  “你们终于聊完了。”说完眼神又止不住的往佐助那边飘。


  天知道他内心有多忐忑,虽说在门外听着是为什么动静,但就深怕他们一言不合就在里面打起来。


  “你快进来,有些事也得跟你说说。”自来也大手一挥,揽住鸣人的肩往屋内走。


  三人都坐下之后,鸣人觉得这气氛微妙的尴尬,他和佐助做一边,自来也坐对面,怎么一股子自己带着媳妇儿见老父亲的感觉。


  “咳咳,虽然是你们自己定下的这个约定,但老夫还是要提醒一些事,毕竟人鬼殊途。”


  这么一说更像了。


  “等等,我都还不知道他到底想让我去干什么呢。”


  鸣人摸着脑袋,小心翼翼的又看了一眼坐在身旁的人。


  “很简单……帮我找一个人,宇智波鼬。”佐助缓缓的开口,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感觉一阵莫名的心悸。


  “宇智波鼬,宇智波?这?”


  这宇智波的人当时那场劫难应该是无人幸免,一个宇智波的鬼魂要找宇智波的……活人?


  “他是我哥哥,他还活着。”


  似乎猜到了鸣人所想,佐助再一次开口,而自来也自始自终的坐在一旁不发话。


  鸣人冲自来也挤挤眼睛道:  “好色仙人你知道这宇智波鼬的消息吗?”


  “很久以前有听说在雨之村出现过,如今在何处是不知了。”


  在宇智波家族还十分兴旺的时候,自来也就听说过宇智波鼬这个名字了,一个天才少年。


  年仅十三岁,就在军事政治方面颇有成就,是个人才也是个威胁。以至于在宇智波一家被灭,宇智波兄弟逃跑之后,皇上还要将其抓回,不惜用……任何手段。


  自来也抬眼看了佐助一眼,这个孩子,就是当时的手段。


  想着不尽叹息一声。


  “雨之村离这里不近阿,好色仙人我们要先往那个方向走吗?”


  看鸣人如此积极,真想不到这小子是被强迫做这件事的。


  “不,老夫没办法跟你们一起了,老夫有要事得去短侧街一趟。”


 鸣人惊讶道: “那不是跟我们方向相反了吗?”


  “一个月后我们在木叶老地方碰面,不管找到了什么都要回来,老夫会留意鼬的消息,佐助公子也请记得你答应老夫的。”


  “说到做到。”


  两人迅速完成此话题,徒留鸣人一人在旁搞不清楚状况。答应了什么?要做到什么?


  “老夫明日就要出发,你们也尽快吧。对了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我要提醒你鸣人,不要跟佐助公子有接触,看得到他的人不行,你,更不行。”


  自来也酌着清酒,像是在说一件很不重要的重要的事。


  “为什么?”


  难道师傅认为佐助还会对自己做什么?


  “原因嘛,我就不解释了,留着让佐助公子慢慢更你说吧。行了,就到这吧,老夫要去收集些情报给你们。”


  又去偷看洗澡!


TBC


尽量每章都粗♂长些


评论(2)
热度(36)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