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肆(架空/中长)

         


  

  佐助一晚都坐着的原因除了他不需要睡眠之外,还有到这个村子之后让他特别在意的事。


  鸣人是个只会一招半式的半吊子除妖师可能感受不到,但这股气息对于佐助来说就太明显了。


  一种特别黑暗的气息。


  “白痴,差不多起来了。”


  佐助用书嫌弃的推着鸣人那毛茸茸的脑袋,试图用非暴力的形式把鸣人叫起来,结果就是失败了,还换来了一句“我吃不下了”。


  真是谁来帮我给这个白痴一拳。


  所以当鸣人感觉旁边有什么东西再骚动睁开双眼时,一个茶壶刚好砸下来,让他瞬间清醒猛的翻了个身。


  这时候鸣人觉得跟着自来也无疑是最幸运的事,陪他取材练就的反映能力这时就派上了用场。


  鸣人捂着自己一早就被虐待的小心脏,哀怨的看着罪魁祸首,而后者幽幽的说了一句“早上好。”并没有什么反应。


  “这太过分啦佐助,我差一点就毁容了阿我说,真砸到你负责阿。”


  吃早饭时鸣人还有些心有余悸,在佐助面前叽叽喳喳的抱怨着。


  “你的脸不存在毁容一说。”言外之意就是本来就没多好看。


  “胡说。”


  说这鸣人撸了撸头发,朝隔壁桌的几个小姑娘给了个灿烂的笑容,惹得几个小姑娘羞红了脸。


  “看吧,本大爷还是很有魅力的。”


  不得不承认的是鸣人五官深邃,又有一头亮眼的金发和独特的胎记,不笑没怎么觉得,笑起来倒是格外的好看。


  当然佐助是不会说出来的,只是冷冷的哼了一声。

  

  一切准备好之后,一人一鬼又上路了。可这村子都还没出,麻烦就来了。

  本来一路上他俩的气氛都还不错,鸣人一直在说些他和自来也出游这几年经历的一些奇闻妙事给佐助听,虽然佐助没有回答,但看得出来他还是挺有兴趣的。


    “两位也太不懂的隐藏杀气了吧。”


  鸣人还在猥琐的笑着,佐助就突然说了这句话,仔细一感受还真有点阴嗖嗖的感觉。


  “我就没想隐藏。”


  是一个低沉的成年男子的声音,声音发出的同时,两个人也如一阵风一样来到鸣佐二人面前。


  “白,你退后。”


  还没来得及再说一句话,其中的高个子男人就提着大刀向他们两人袭去。


  佐助也不是吃素的,在刀还没攻击道目标时说,抢先踢向对方的大刀,让大刀偏离了原本的轨迹。


  “哦,能避开我攻击的小鬼头可不多。”


  男人的声音如从地狱中传来,沙哑的像是动物用爪子在挠墙的声音。

  

  鸣人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细细一看才看清了来人,高个子的他听自来也说过也看过他的画像,鬼人再不斩,身为除妖师兼杀手,从来不知道善良不善良,只是残忍的取走一条条命。


  另外一个更加年轻些,应该与鸣人差不多年龄。虽然用黑袍挡住了半张脸,但看得出长的十分的漂亮,一眼看上去几乎分不清楚性别。从刚才再不斩的称呼看,应该是叫白。


  “为什么来找我们麻烦,我们好像没惹到你们吧。”鸣人拍了拍身上的灰,暗骂自己刚刚的没用。


  “跟你没关系,我们只想找那个小哥。”


  再不斩用下巴指了指佐助,鸣人立马挡在佐助面前,一天时间他敢保证佐助没有离开过自己,更没有可能做什么伤天害理之事。


  “他干了些什么他自己知道,话说小子你怎么会站在他那边,不想做人类了吗。”


  这句话更是说的鸣人和佐助莫名其妙。


  “少装蒜。”


  再不斩不再废话,再一次提起巨刃大刀,但他没有动,只是站在原地念起了咒术。


  这一念鸣人更紧张了,人类的咒术大多都对人类无用,这该死的家伙到底要干什么,一定要取佐助的这仅剩的魂魄?


  “你要灭他可以,但能不能给个理由。我们第一次见,这家伙也一直跟我呆在一起,我们跟你也是第一次见阿!”


  再不斩停止了咒术,虽被绷带缠住了下半部分脸,却也能看得出笑得危险。驾驭着死亡的声音缓缓道:“从小就养成这种敢做不敢当的习惯可是不好,你说我们没有见过,我就问你,你后面那位可是人类?”


  “我不是又如何?”


  鸣人还没回答,佐助便抢先道。


  “只能说身为你们这种肮脏的生物,你活的年龄还小……”


  说完这句话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问题,再不斩停止了自己的话语。


  他与白来到这个村子,便听说这村子来了个妖怪,十分难对付,每天都会有人被袭击。村子里的富贵人担心这“好运”总有一天会落到自己头上,就发布了一个悬赏的告示,如有人能消灭那妖怪,就给予重金。


  再不斩和白奔来就是接这样的单子存活的,也没太把这个所谓难对付的妖怪放在眼里。


  可没想到那妖怪十分的古怪,在和妖怪的战斗中白受了伤,他们便暂时撤了下去,但再不斩记住了那妖怪的气味。


  那天在客栈里,再不斩就认出了这味道,来自于一个黑发小子。这次他没有贸然动手,他知道这种能变化的妖怪十分的狡猾,所以只是跟着鸣人和佐助。


  细细想来,那天的妖怪大概有两百来岁的妖龄,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如今面前的这个少年,虽说功力看起来有百年,年龄却真真的是十来岁。

  而且,好像并不是妖怪。


  意识到自己可能找错了对象,身为冷酷无情的杀手又拉不下面子,要不然连着那个黄毛小鬼头一起弄死吧。


  “你身后的那位白的伤好像不简单阿。”


  佐助微微勾勾嘴角,似是在嘲笑,不断刺激着再不斩的神经。


  “你让我看看,说不定我能治好呢。毕竟非人类的伤还是要由非人类来治疗不是吗?”


  这一说再不斩就知道白的身份是暴露了,白的,半妖身份。


  “再不斩先生,误会他们的话道了歉我们就走吧。”洁白如雪的少年开口道。


  “行了,把这袍子脱了我看看。”


  看到了再不斩收起了那把可怕的大刀,鸣人也放心的跟着佐助来到白的身边。


  白也没有什么犹豫,伸手就将身上的黑袍拉了下来。


  鸣人忍不住一声惊叹,这跟人类的受伤完全不一样。


  “相比佐助公子也看得出,我不是单纯的人类。这个村子存在的那个妖怪身上携带着污秽之物,会让碰到它的妖、魔、鬼都被污染。所以……”


  听了大概之后,佐助示意白可以停下了。转头对再不斩道:“白的这个伤我可以治,但你要保证放走我和鸣人。”


  鸣人在佐助身旁小声道:“喂,你真的行吗?”佐助居然还有医疗的功能?


  “少废话。你答不答应?”


  再不斩迟疑了一下,觉得比起面子还是白更重要些,回答道:“如果你可以治好,当然可以。”


  听再不斩说完,佐助伸手从衣领掏出了一根项链,一根印着宇智波家徽的项链。


 “居然是那个悲剧家庭的鬼魂。”再不斩在看到这个代表着权利,智慧,天赋的家族徽章时忍不住慨叹道。


  “啊哈哈哈哈哈,终于找到了。”


  佐助的治疗还没开始,一声尖锐的笑声响起,看来又有东西要来参合一脚了。


TBC


我就想说一句话,放假好无聊orz。可我现在又码不出文来。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