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伍(架空/中长)

            


伍.


  来者一身红色的皮肤,面目狰狞。虽然脸和躯干跟人类差不多,但却有六只手,看上去跟蜘蛛一样恶心。


  目睹了几个丑陋的妖怪之后,鸣人忍不住慨叹,还好佐助长得好看,要是他张成这副样子还有那么暴躁的性格,别说一起走了,想培养培养感情都难。


  “你是怎么把这家伙跟佐助弄混的阿,完全不像阿我说。”鸣人冲着再不斩大吼道。


  “小鬼,认妖怪这些东西不是靠外表而是靠气味。”再不斩的声音略带嘲讽,听起来就让人不舒服。


  “宇智波家的小鬼,把你那条项链交给我吧。”其实看到再不斩和佐助没有打起来鬼童丸还是有些奇怪的,他故意让佐助沾上了自己的妖气就是为了让他们鹬蚌相争,自己渔翁得利的。看他们半天没什么动静,但看到佐助拿出了那条宇智波的项链,鬼童丸就忍不住跳了出来。


  “那要看你有没有本事了。”


  佐助最大的优势在于如鬼魅一般难以让人察觉的的速度。他从来都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被人至于被动也并不是他的性格。


  鸣人只见白色的光从面前闪过,冲向了鬼童丸。


  再看到佐助时,他已经一拳打在了鬼童丸的肚子上。


 鸣人忍不住赞道: “干得漂亮。”


  可佐助知道,他这一拳像是打在了钢板上,全身都跟着酥了一遍。要是自己是用人类的身体,他的这只右臂怕是要骨折了。


  “呵呵,速度不错,就是力度小了些。”


  鬼童丸发出骇人的笑声,他的身上也发生了变化,身上覆了一层东西,随着他的动作又全部掉落到地上。


  还不等佐助反应,六个拳头齐齐的酒冲他而去。无法,这好放弃这绝好的近身几乎,回到鸣人的旁边。


  佐助观察便了四周,那个名叫白的少年,情况不是很好,看上去快被完全吞噬了。


  只好先分个心,向白放出千鸟千本,暂时抑制住污秽之物的扩张。


  看到了这个空闲,鬼童丸全速向佐助冲来,想要一击毙命。可手还没碰到佐助,三只手臂就消失了,准确的说,是被砍掉了。


  “别忘了,这还有个人呢!”


  伴随着最后一个重音,再不斩把鬼童丸猛的踢了出去。


  这一下力道不小,鬼童丸背后的大树都被撞了个大窟窿。灰尘弥漫中,可以看出那巨大的红色身影依然站立着。


  “我到真忘了,还有个扛着大刀的除妖师在这。”鬼童丸用一只手臂擦了擦嘴角,看起来失去手臂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金毛小鬼,你先背着白跟黑毛小鬼去帮他疗伤。取完这家伙的首级,我便来找你们。”


  考虑到佐助不能碰白,只好交给那个看起来不靠谱的金发小子。


  鸣人也没有任何犹豫,背起白就向森林里跑去。佐助也没恋战,有个人帮自己解决麻烦谁不乐意。


  “你们以为可以这么轻易就离开吗?”鬼童丸的形态再一次发生了改变,本来可以称作人的脸都变得不再像了。


  鸣人回头看,吓了一跳道:“呜哇,那家伙的样子变的更可怕了。”


  “背你的人,少说话。”

  

  “你还真会选地方。”不知道跑了多远,觉得那蜘蛛人应该不会追上来之后,鸣人终于停了下来,让白靠在一棵树上。


  佐助打量着四周,这怎么看都是随时会出现别的妖怪的地方。


  “我也这么觉得。”


  这厮还有理了。


  “那个恐怖的家伙为什么要取你的项链阿。”这一天事还真不少,真后悔没有早早的跟自来也学点东西,螺旋丸也还掌握不熟练,总的来说,除了把白背出来,自己还真没派上什么用。


  “你真想知道?”


  鸣人毫不犹豫道:  “嗯。”


  “之后再告诉你,这地方窥探的小妖怪太多,我一会要集中精神,别待会被钻了空子。”


  “你放心吧,有我守着你,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就是因为是你才不放心,不过也没再多管,便开始了手上的动作。


  鸣人一边注意着周围有什么动静,一边看着佐助这边的状况。


  佐助手上的项链发出点点星光,明亮却一点也不刺眼,范围越来越大,直到把佐助和白都包裹在里面。这样的状态仅仅持续的几分钟,光就满满退去,再见白时,清秀的脸庞已完全露了出来。


  “鸣人。”


  “嗯?”


  “我得回项链休息一会,一会再不斩来让他带走白,不要跟他多说什么。”


  “哦…哦。”


  鸣人并没有多想,只是没想到佐助这一进去就是一天。


  期间,再不斩找到了鸣人,鸣人看着再不斩满身的伤,真心敬佩他是条汉子。


  再不斩背起白,漫不经心的问道:“你们是要去哪?”


  没心眼的鸣人毫不犹豫道:“蛇穴。”


  “蛇穴阿……算是你们救了白的谢礼,之前的那个蜘蛛妖怪就是从那来的,如果不是什么必须干的事情,劝你们就别去了。”说完一闪身便不见了。


  反正佐助又不可能不去,鸣人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继续上路了。


  佐助再一次出现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


 看到佐助精神不济的样子,鸣人有些担心道: “你这到底是怎么了。”


  “没什么,白身上的污秽之物虽然少,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


  “等等,意思是你把白身上的那些东西都弄到你身上了?”鸣人有些不可思议,但看佐助除了精神不好,好像没什么变化。


 佐助嫌弃的看了鸣人一眼道: “嗯……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没事是因为这条项链。”


  “对阿,你不是要跟我讲这条项链吗?”鸣人跟着佐助一起靠着一棵树坐了下来,就当是听个故事顺便休息休息吧。


  “这条项链是我......是鼬在我死后给我戴上的......”


  这条项链是在佐助死了之后,鼬给佐助戴上的。佐助没想到自己还能再一次醒来,虽然不是以人类的身份。一开始,佐助以为自己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因为可以自由的活动,后来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他只能在一个小范围的地方活动,超过了那片地方,就会像是被无数只手给拉住,强行扯回了之前的范围。后来他才知道,这是因为,他的尸骨就在这,所以他无法离开。


  一般变为鬼魂之后,时间便停止了,死前是什么样子的,死后不管多少年,都是这个样子。但对于佐助来说并不是,他还是会成长,人类有的成长过程都有。后来一个收自己为徒的白狼妖告诉自己,这全都是因为这条项链。不管给佐助戴上这条项链的人是有意还是无意,这对佐助来说都是利大于弊的。


  比如带着这条项链,佐助修炼一年便可以抵其他的妖、魔、鬼修炼十年,所以佐助虽然才成为了鬼十年,却有可百年的功力。再比如说这条项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佩戴者不被污秽之物所侵蚀。


  之前一直没有人来抢的原因,不过是那块地,除非得到佐助的允许,不然谁也进不去。如今佐助出来不过短短几天,不知怎么这件宝物就被传开了。

 听佐助说完,鸣人忍不住道: “那我们之后的路不是会很难走?光对付来抢你项链的妖怪就要被累死了。”


  佐助忍不住勾了勾嘴角道:“只要我不把它拿出来,就没有谁会知道是我拿着它。”


TBC

  为啥画的图比文受欢迎?


评论(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