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陆(架空/中长)

               


陆.


  在快靠近蛇穴时,天又开始下起了雨,雨不算大,但整个天都灰蒙蒙的,让人感觉昏昏欲睡十分犯懒。


  当然,鸣人还在坚强的赶路,这不是他愿意的,可实在是遇不到一家客栈,寻不到一处山洞,好在还有个雨伞,最避不了风,至少可以遮遮雨。


  鸣人看了看站在伞外的佐助,心里着实被惊了一番。


  

  此时的佐助如雨中仙嫡一般,周围光线昏暗,偏偏佐助身上散着一圈淡淡的乳白色的光晕。真的是十分的好看,让鸣人都忘了佐助那有些恶劣的性格。


  “真的不来跟我一起打伞吗我说,你身上都湿了。”


  “不。”


  干脆果断的拒绝,其实佐助也不想淋雨,虽说不会生病,可身上会十分难受。但跟鸣人撑同一把伞,这么小的空间,难免会有些肢体接触。


  又走了不短的距离之后,鸣人终于发现了一处山洞,这是的雨也只是稀稀拉拉的下着,但他们还是觉得先停下来休息一会。反正就算是现在休息一会,晚上也可以到蛇穴了。


  “喏,喝点热的吧。”鸣人把用火温热的水放在了佐助手边。


  “多此一举。”虽这样说,还是拿起喝了起来,水汽氤氲,模糊了佐助的脸。


  他们俩就这样安静了一段时间,谁也没有说话,好在经过这两天的磨合,他们已经不再觉得尴尬,两人之间的相处也不需要再用言语来支撑。


  “我去洗个澡。”看到外面的雨终于停了下来,佐助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起身走向洞口。


  “洗,洗澡?!”鸣人猛的咽了下口水。


  “身上难受死了,前面有条小河,我去洗一下。”


  听到佐助这么说,鸣人连忙灭了火,背起行李道:“等等,我们一起吧。”


  “你是白痴吗?”


  “……”


  说实话鸣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说,或许只是单纯的觉得朋友一起洗个澡也许就可以变成好哥们。


  “这水真凉。”鸣人抱着肩膀打了个哆嗦,虽说现在正值夏季,可一下雨还是会冷上好几分,而且这越靠近蛇穴,越冷。


  佐助没有搭理他,只是自顾自的将水浇到自己身上。其实呢,是在暗暗用力。用自己身上的火元素加热鸣人周围的水。


  一开始鸣人还没什么感觉,呆了一会就发现了水温的变化。


  “佐助……你还有火的属性?”


  从之前和鬼童丸一战的时候有表现出雷的属性,没想到居然还有火属性。

  可这么使用属性真的好吗?


  “哦哦,真不错阿我说,不如过一久我们找个封闭点的小池子试试吧,可以直接当温泉泡诶。”鸣人有些激动的拍了拍身边的水,像个小孩子一样激动的提出自己的意见。


  佐助瞥了一眼鸣人道:“要泡温泉直接去温泉店泡不就好了。”


  “嘿嘿,小佐助真不诚实,明明用不着为我使用能力,还帮我加热。”边说着边往佐助那边走去,表情坏笑着,心里着实是感动的不行。


  “我跟你说你别跟我矫情,还有别乱动,好不容易把你那块加热了的。”


  说话间鸣人离佐助的距离已经十分近了,然后笑着叫了声“佐助”尾音拖了十里长。


  

  “干……呜哇!你干什么!白痴!”


  鸣人猛的向佐助泼了一把水,然后带着爽朗的笑声有把和佐助的距离拉开了些。


  

  反应过来的佐助黑着脸,一字一字的叫着鸣人的名字追去,同时也泼了不少水,这水可不少,而且全冲着脸上起去,弄的鸣人嘴巴鼻子里都是水。


  两人都没有水的属性,就这样你一泼我一追的玩了许久,期间佐助都不自觉的笑出了声。如同一个普通的少年一般。


  两人似乎可以玩一辈子的样子。


  结束的原因,也是因为有其他因素的插入。


  鸣人本闭着眼睛向佐助一同乱泼,谁知一股超大的力量差点把他直接拍到了岸上。


  鸣人猛的摸了把脸上的水,大吼大叫道:“佐助!这不就是玩玩吗!玩不赢我就要使诈阿我说。”


  待看清眼前状况的时候,鸣人不说话了。


  佐助身边多了一个人,准确的说是鲛人。这鲛人离佐助非常近,几乎是贴在了他的身上。


  这让鸣人立马炸了毛:“喂,那个白头发的鱼人,给我离佐助远一点。”


  “鱼,鱼人!佐助,你朋友是白痴吗?”


  “知道就别问了。”


  鸣人在心里默默的说了一句真是胳膊肘往外拐,也反应过来这鲛人似乎是跟佐助认识。


  “水月,从我身上下来,你身上滑腻腻的,离我远点。”佐助象征的推了一把水月,后者也顺着这力道离开了佐助身边。


  “真是狠心阿小佐助。”


  鸣人和佐助也没有再在水里呆着,一起上了岸把衣服给穿上。


  “你怎么会在这?”佐助理了理衣领,然后转身问趴在岸边的水月。


  “这个阿,说来话长,简而言之就是你走了之后我跟香菱他们也从那离开了。我们到了一个名叫蛇穴的村子,没想到的是那个村子被污染了。我在水里所以还逃了出来,但是香菱和重吾……”


  “被污染?”坐在佐助旁边的鸣人忍不住插了句嘴,然后又跟佐助对视了一眼,双双陷入了沉思。


  “你们这是要去蛇穴?”


  佐助道:“对,我们要找大蛇丸。”


  “那个恶心的家伙阿。”


  “你见过他?”


  “是阿,他不在村子里面,而在外面一点点。所以你们可以不用进村子了。”


  “水月,带我们去。”


  “切,还是这自以为是的态度。”说完双手撑地,离开水体,下身也从鱼尾变成了人类的双腿。

  

  

  “佐助,你和那家伙认识阿。”


  水月走在最前面,鸣人跟佐助走在走在了后面,方便讲悄悄话。


  “嗯,那家伙和另外两个家伙在我在森林的时候经常来烦我。”


  “是吗……”


  其实鸣人听的出来,佐助不反感他们,甚至挺喜欢他们的。这让鸣人心理有些吃味,他以为他是佐助成为鬼魂之后的第一个朋友……


  佐助看到了鸣人的表情,但不想戳穿,也不想问为什么。


  “大蛇丸就在前面那个屋子。”


  三人停在了一个破房子前面,真的是一间十分破旧的房子。大门上的清漆斑驳,地板上的木头都已经破碎翘起,支离的门看起来像个大嘴巴等着猎物自己走进去。


  这地方一看就是有鬼魂居住的地方,而且不是像佐助这样的,而是满口尖牙食人精魂的那种。


  这就是鸣人最怕的。


  “这,这大蛇丸不是人类吗?怎么在这种鬼地方。”


  “谁跟你说大蛇丸是人类的?他是蛇妖。”


  “诶!他不是跟好色仙人是同门师兄吗?”


  “这是没错,他是跟人类一起长大的。”


  水月耸了耸肩,向房子反方向走去。


  佐助问道:“你去哪?”


  “我就不进去了,大蛇丸这家伙我可受不了,呆在外面里面发生了什么我还可以支援你们不是?再说我不能离开水太久。”


  佐助没在追问,而是走进了屋子。


  “要是害怕的话,就在外面等着或者是去找水月吧。”


  佐助看了一眼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鸣人。


  这话可激怒了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鸣人。


  “谁害怕了,我这就过来。”


  两人一起走入了屋内,当然鸣人还是有些本能的走在佐助后面。


  “贵人阿。”


TBC


回家晚了,更得就晚了。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