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柒(架空/中长)

                  


柒.


  安静和黑暗相伴的屋子里忽然出现了一个沙哑的男人声音,不亚于突然出现鬼魂的吓人力度。


  “大蛇丸?”


  听到这让人不舒服的声音鸣人胆子突然又大了起来,如果是大蛇丸的话,身为自来也同门他应该不会对自己做什么。


  然而却久久没有回音,直到鸣人以为刚刚那声音是幻听时,声音又响了起来。


  “进来吧。”


  便随着声音的消失,鸣人和佐助的面前的地板慢慢移动,不一会就出现了一个名为暗道的洞。


  佐助毫不犹豫的就跳了进去,然后道:“安全。”


  鸣人知道这是佐助自己先去涉险,为自己探路。心中存了几分温暖,跟着跳了下去。


  暗道里只有几根蜡烛,似灭非灭的挣扎的燃烧着。


  鸣人经过佐助身旁的时候小声说了一句:“以后跟我说一声吧。”


  他是想和佐助共同担当的。


  暗道长度并不长,没一会就走到了尽头,尽头是一间同样昏暗的屋子。屋内有张大床,而那大床上的人不用说自然是大蛇丸。


  这个男人看上去状态十分不好,两颊和太阳穴都是冷汗,双手不自然的垂着,看起来坐着都十分费力。白到病态的脸和从眼睛延到鼻梁的紫色眼影,让人想是被蛇缠住一样十分难受。


  “我知道你们来问什么,但你们也看到我这个样子了,总是要讨点好处的吧。”


 佐助对他的话不以为然,能得到鼬的消息的话,付出点什么他倒是不在乎,何况这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佐助也不想欠他什么。


   佐助问道:“你想让我们帮你解决你村子的问题?”


  “没错,不愧是佐助。我知道这件事不好解决,也就你可以帮我这个忙,当然酬金不止回答一个问题那么简单。兜,把草雉剑拿给佐助。”


  黑暗中又出现了一名男子,比起大蛇丸他可更像人类些,他推了推眼镜冷笑了一下。


  “大蛇丸大人还真舍得阿。”


  “少废话。”


  “是是。”


  鸣人很早以前就听说过草雉剑,没想到在这个蛇妖这。


  这剑剑身笔直,整个剑鞘和剑柄为黑色,没有多余繁琐的点缀,却让人觉得十分的漂亮。


  佐助抽出剑刃,剑刃散发着丝丝寒光。


  鸣人觉得,佐助和这剑真是配极了。


  “你帮我解决问题,我给你答案和这把剑,不算亏本买卖吧。”


  大蛇丸在一旁勾起了嘴角,伸出了长的吓人的舌头,让鸣人背后一整恶寒。


  “到底是什么问题阿我说,就是那个水月说的村子被污染了?”


  “哦呀,我都没注意到这还有个小狐狸。这样吧,佐助君,我再加个报酬,我可以把这狐狸的问题一并解决了。”


  鸣人的问题,佐助刚见到他那天也注意到了,明明是有超出常人的能量,却无法使用,经络如被堵塞了一般流通不畅。这也是鸣人为何练了好几年的螺旋丸也无法炼成的原因,自来也也无法解决。


  “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这下佐助是觉得这买卖做的是划算,自己得到消息和一件趁手的武器,鸣人解决自己修炼上的阻碍,何乐而不为呢?


  “我这个村子十分的杂乱,有妖,半妖,人类,都以接除妖的任务来过活。”


  “这我知道。”


  而且蛇穴所接的任务与再不斩他们不同,他们是有选择性的,只会消灭嗜血狂魔,而再不斩他们是只要有钱便会接下。


  “本来秩序都算稳定,可前不久村子里来了个家伙。把山头的黑井给打开了,污秽之物全部喷出,量大且十分的迅速。村里的半妖和妖都被污染了,虽然人类没有被影响,可来不及反抗就被黑化了的妖们给杀完了。”


  大蛇丸的手也是这时被污染了,他用自己之前所研究的术控制住了污染的蔓延。可上手就此无法使用,身体状况也愈来愈差。


  “我们现在是无法进去了,整个村子都被污染了,我们进去下场肯定也一样。但佐助君你可以进去,还有你的小朋友。”


  “说谁小朋友呢混蛋。”鸣人这样样子看上去要冲上去跟大蛇丸拼命,倒也可爱。


  “不管怎么样我都不是人类,如此大量的污秽物就算是我也有可能被污染。”


  “不你不会,先不说你有宇智波的项链,还有这小狐狸不是,他体内所封印的东西,足以保全你们。”


  “……进去的目的呢?”佐助思考了一下,大蛇丸说的不无道理,可这事还是难办的很。


  “我在草雉剑上下了咒印,你们找到黑井之后将剑插进去,咒印会把黑井暂时封印住,这样我就有机会清除村子了的污秽之物,再进去彻底的封印黑井。”


  “封印黑井的时候里面的污秽之物会先大量的漫出来不是吗?”鸣人越听越不对劲,他见过自来也封印类似的东西,在封印前这些储存污秽之物的东西都会像死前最后一击一样喷出大量污秽之物。但一般封印时周围只有人类,自来也也很快将其净化干净。


  “对,没错。”


  “那佐助岂不是太危险了!我去封印可以吗?”鸣人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佐助,心里担心的很。


  “小狐狸,这事你能做的就有限了,这咒印只有非人类能使用,就算你身体里封印着九尾狐,也不代表你就是九尾狐。”


  这话鸣人可就爱听了,联想幼年时的经历,不把自己当作九尾狐的人可是少之又少,虽然对方是个妖。


  “我去就我去吧,走吧鸣人,别磨磨唧唧了。拖的时间越长越难封印。”

 

 佐助将草雉剑背在了背后,跟鸣人一起离开了地下,回到了地面上。


  “鸣人,我们真是接了个烂摊子。”


  走出地道的时候,鸣人听到佐助这样说。



TBC


  我当时好像忘记说了,这文的感情线比较慢热,每经历一件事就会上升一步。虽然我会看一见钟情的文,但是我自己不太写。因为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的第一面是可以提高好感度,但是要有真正牢固的感情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自没有感情经历的盐巴君的想法,如与现实不符,请不要责备单身十八年的我)


  话说敢不敢出来吱一声!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