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玖(架空/中长)

                      


玖.


  “醒了阿。”


  佐助醒来时,大蛇丸就站在他床边。


  “你被污染了,不过我帮你抑制住了,剩下就靠你那宇智波项链来帮你了。”


  佐助现在连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一动皮肤就像被撕裂一样,最后佐助也不挣扎了,乖乖的躺在了床上。


  “鸣人呢?”


  他在晕倒前觉得鸣人伤的挺重,现在又看不到人,说不担心那是假的。


  “阿,那只小狐狸,伤的随重但都是外伤,以他的九尾之力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恢复了。”


  大蛇丸拉了个凳子坐在了佐助床边,一副要与他长聊的样子。


  佐助瞥了一眼大蛇丸道:“你的手倒是好的挺快。”


  “白蛇的恢复力本来就很强,说到这个,你居然碰了那只小狐狸,再晚点放手你说不定就魂飞魄散了。”


  大蛇丸抱臂,随嘴上是在提醒佐助,但眼里分明流露着兴奋。


  “……”


  “你现在灵体不太稳定,最好回你的寄宿体休息一段时间。”


  “我现在是回不去了,被污染的我是没有办法进入鸣人的项链的,必须等我把着污秽之物清除完。好了,少说废话,我答应你的事已经做到了,现在到你了。”


  “你是要问鼬的消息吧。”


  “没错。”


  “我之前的确见过他,在雨之村,和一个名叫宇智波带土的人在一起。”


  “宇智波?除了鼬之外还有存活的宇智波一族?”


  “对,不过当时宇智波被灭门的时候,这个宇智波带土并不在名单里。现在也只有我们这些妖怪知道这个人的名字了。”


  “鼬跟这个人在一起干什么……”


  “这我就回答不了你了,你可以亲自问他。”


  一听也许可以见到鼬,佐助觉得身上的“伤”都没那么疼了。


  “你和那个小狐狸都还要再休息几天,之后我会给你们最后一个报酬。”


  说完大蛇丸就走出了这阴森的房间。




  三天后


  拥有强大恢复力的鸣人早就活泼乱跳的把蛇穴逛了个遍,佐助行动还有些不方便,全由水月来照料,当然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香菱和重吾怎么样了?”


  此时水月正吸溜吸溜的喝着水瓶里的水,佐助坐在床上,捧着之前的那本书。水月眯了眯眼睛,虽然他不想说出来,但自从那个黄毛小子出去这段时间,佐助连一页都没有翻过!整整半个时辰,说他在看书,骗谁呢。


  “好的差不多了,香菱那女人一直吵着要来见你,肯定没什么问题了。”


  “过两天走之前还是见一面吧,下次见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不知道有没有下次了,这句话佐助没有说出来,这么消极的话,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


  “诶?你不打算让我们跟你一起吗?”水月有些疑惑,他以为以佐助的性格,怎么都要让他们帮忙。


  “一起就算了,你们出来不容易,注意点鼬的动向,有消息通知我就行,说不定还更有效率些。”


  佐助摆了摆手,水月也恢复了平静,最后还是让他们帮忙了阿。


  “话说你身边那个白痴最近努力的很阿。”


  “?”


  “又是帮忙重建,又是修炼,好像在搓一个蓝色的丸子。”


  螺旋丸?


  佐助这些可有些奇怪了,鸣人不是因为内力原因一直无法炼成这术吗。


  “佐助!!!”


  正想着,佐助房间的门猛地的被打开,加上这大嗓门,水月吓得都要化成水。


  “我跟你说,我炼成了!我的螺旋丸炼成了。”


  鸣人跑到佐助床边,看起来想接近佐助有束手束脚的不敢碰到他,加上他急切兴奋的表情,道显得十分滑稽。


  “怎么回事?你不是不能炼这个术吗?”


  “大蛇丸已经把他身上的封印解啦。”水月重现凝成人形,小小的说了一声之后又缓缓的流出了房间。


  “我身体刚恢复,大蛇丸就帮我把封印解了,顺便疏通了我的经络……怎么了,佐助,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


  鸣人越说越觉得佐助奇怪,这不是应该高兴的事吗?


  佐助整个人都直了起来,似乎身上还有些疼先皱了皱眉,又接着靠近鸣人。身体几乎快要跟鸣人碰在一起,鸣人怕伤到他又往后退了些,谁料到佐助下一秒就怒气大发道:


  “你是白痴吗?!这么重要的事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大蛇丸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了解吗?没个人在旁边看着,万一他动了什么手脚,万一他想要你的九尾之力,你怎么办?你还有能力反抗吗?你就那么心急,连跟我说一声都来不及?!”


  “你是……在担心我吗?”


 

  这人重点呢?佐助也被这句话堵的一下火气消了一半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鸣人被佐助说懵了,但他觉得内心有种奇妙的滋味在蔓延。


  “你死了谁帮我找鼬……”


  佐助承认这只是一部分原因,当佐助知道鸣人藏着这事不跟他说,自己去完成了这事时,内心真的十分窝火,但鸣人有可能不能帮自己找鼬的原因……只占了一小部分。


  “阿,是吗……你当时还在休息,大蛇丸说你灵体不稳,我怕打扰到你。”


  这个原因鸣人是相信了,而且相信的很完全,等到不久之后,他才能完完全全的体会到,这是来自佐助的关心。


  “那你现在有感觉什么地方不对吗?”佐助没察觉到鸣人的表情,也没注意听鸣人说的原因,完全沉浸在为什么自己要担心这个白痴的漩涡里去了。


  “很好!感觉浑身都通畅了,而且我之前一直没突破的螺旋丸也完成了。刚好你这久不能做大动作,这样我也可以帮你分担一些。”


  其实心里最不对劲,但鸣人没说出来。


  “我们明天就走吧。”


  “可是你的身体。”


  “没事,你忘了你跟你师傅还有时间约定?现在时间快过了一半了,再不赶快些,我们就要往回了。”其实佐助就是不想再呆在这。


  “跟我出去一下。”


  然后就出现佐助扶着墙慢慢走,鸣人在旁边想扶扶不了的尴尬情景。


  “佐助!”


  鸣人只听一声尖锐的女声,一道红光闪过,一个女人就出现在了佐助面前。


  “早就说了这女人恢复不错,见到佐助你她恢复的更快了。”之前消失的水月也出现在此,后面还跟了个橙发大个子。


  “水月最好闭嘴,不然我把你的鲨鱼牙全都都拔下来。”


  “我好怕怕阿。”

  

  水月故作扭捏,更是把香菱气的不行。


  佐助在一旁看着这闹剧,下一秒就飞了起来,准确的是被抱了起来,腋下抱那种。


  “好久不见,佐助。”是那个橙发大个子,不仅个子大,长相也很老实。但只有佐助他们知道,他发起狂来有多可怕。


 “重吾,放我下来你这样让我很不舒服。”


  “就是,你把佐助放下来!”香菱看到重吾将佐助抱起,立马不跟水月吵了,将硝烟转向了重吾。


  此时鸣人心里跟不是滋味了,这里的所有人都可以随意触碰佐助,除了自己,在这里自己似乎也变得像一个异类。


  好在他还不知道造成佐助灵体不稳的真正原因,是因为自己,要是知道……

  “我和鸣人明天就走,提前跟你们说一声。”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们就勉为其难的跟你们走吧。”虽然她从听到这句话开始就思考着怎么攻略佐助了。


  “这可不是我打击你阿香菱,佐助压根就没打算让我们跟着。”难得可以找到一件可以直接调侃香菱的事,水月当然不放过。


  “为什么?!”


  “你们有你们的任务,让水月交代给你们,我先走了。”


  说完拉起鸣人的衣角扯动了两下,示意他一起,这动作又给刚刚鸣人已经枯竭的心注入了新的力量。


  佐助从不主动接近任何人,这一拉可是把鸣人的心都拉酥了。


 而佐助也意识到自己这举动多少有些不妥,却也来不及收回手,就任由其发展下去。


  “佐助大人,大蛇丸大人有事要找你单独谈谈。”不知何时再一旁的兜,把沉浸在甜蜜里的鸣人叫了个清醒。



  “干什么?”佐助对大蛇丸和兜都没什么好感,遇到这种事语气难免不耐烦了些。



  “去了便知,诶,鸣人大人请留步。我好像没说让你一起去吧。”说完嘲讽的勾起嘴角,用手推动了一下下滑的眼镜。



 已经先走一步的佐助回头冷着脸色道: “兜,你最好注意你的语气。”



  “是。”



  “吊车尾的你先回去吧。”



  “嗯......嗯,哦。”不知为何,刚刚跟兜说话的佐助有些怪怪的,跟之前冷清的气质有些不同。虽然还是很吸引人,但好像......鸣人用力摇了摇头,把脑中奇怪的想法甩出去。



 

  “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说?”见到大蛇丸之后佐助也不多讲废话,他真的一刻也不想在这呆,莫名其妙的十分烦躁。


  “连句寒虚问暖的话都没有,还真是上我的心阿。”与所说的话不同,大蛇丸脸上还是一成不变的表情。他抬了抬下巴,示意兜可以下去。


  “你我之间没必要。”


  “真无情,亏我还想教些东西给你。”


  佐助没有接话,而是等着大蛇丸继续说。


  “你跟你哥哥几乎是近在咫尺了,可你有没有想过见到你哥哥之后呢?连一个拥抱都不能有,他甚至有可能都无法看到你。”


  “......无所谓。”能见到他就行了。


  “宇智波佐助,你想想我有办法让你变成人类,你和你哥哥可以可以干任何你们想干的事情。”


  “呵,你呢,你又想干什么?”


  “其实你用了这个方法就已经让我的到我想要的的了,这个方法我想了很久,一直没有实践,你做了可以和你哥哥在一起,而我也可以得到相关的数据。”


  “代价呢?”


  “这个方法没办法让你长久的变成人类,极限大概是 七天。”看到佐助似乎有动摇之心,大蛇丸伸出那长的的吓人的舌头,舔了舔嘴唇。


  “七天之后呢?灰飞烟灭?”佐助冷笑道。


  “不,不会,七天之后就会进入轮回。”


  这样的答案让佐助愣了愣,大蛇丸也不急,将自己手中一颗像种子一样的东西放到佐助的手心。


  “你还有时间可以慢慢考虑,在你见到你哥哥的一瞬间你就会有所决定的,在你下定决心的时候,把这个东西,吃下去。”


  佐助盯着手中的东西,似乎进入了沉思,最后一言不发的走掉了。


  佐助的双脚还十分的沉重,身上还酸痛不已,走在昏暗的通道里有些跌跌撞撞,心里不知什么东西在搅拌,十分的难受,眼前的光芒也被无限缩减,有的只是一点点光晕和无限的黑暗。


  “佐助。”


  一片金黄,像太阳一样,佐助似乎被这突然出现的光亮闪住了双眼,微微眯起眼睛才看清了来人,是鸣人。


  “你没事吧,看起来不太舒服?”


  鸣人再次发声的时候,佐助已经清醒了不少,视线也变得清晰,便依靠着墙慢慢直起身子。


  “没事,就是有些累了。”


  现在的鸣人似乎异常的体贴,他没有再张开平时对于佐助来说有点聒噪的嘴,而是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佐助。


  “大蛇丸对你说了什么吗?”


  回到房间之后,鸣人才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没什么。”佐助现在头疼的厉害,不是身体上的,而是精神上的,鸣人刚刚沉稳的作用似乎还让自己好些,但是他却问了自己不想回答的问题。


  “跟我说说也许会好些。”


  “你是我谁阿,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些?要不然你就住嘴,要不然就出去!”


  佐助觉得自己今天的情绪实在是太不稳定了,平时不在意的事今天通通都在意一起来。


  “你忘了你今天说的吗?你说大蛇丸帮我解开封印的事应该对你说,而你呢?不应该也跟我说吗?你身边又不是没有人,这里有个可以给你倾诉的人,为什么就不肯看看!”


  佐助也呆住了,他本来没想跟鸣人吵架,他只是想静静,如今看来,一切似乎朝着他之前从来没有想过的方向发展了。


  他缓缓的吐了一口气,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道:“你坐下来,我慢慢跟你说。”



  鸣人也收起了自己的脾气,心平气和的坐在佐助床边,听佐助说大蛇丸的事。佐助把大蛇丸跟他说的都跟鸣人说了一遍,唯独没有说最后如何让变成人类的方法和大蛇丸已经给了他种子的事。他觉得这件事还是暂时不要告诉鸣人,他想要自己决定这件事。



  鸣人听完之后,心里一阵抽痛。他之前好像已经忘记了佐助是已死之人,他忘了佐助总有一天会进入轮回,而在进入轮回之前能见见碰碰他最爱的哥哥,这怎么说对佐助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



  可他不想,不想让佐助离开,一点也不想,他好不容易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好不容易有了这种从未有的情感。


  但他压制住了,他知道佐助是个有主见的人。不会因为自己的几句话就改变决定。况且他还没有掌握这个所谓可以变成人类的方法,那么自己的担心可以暂时抛到一边。


TBC


  不打算让助子痴汉小队跟着了,太多人不方便他俩发展。但之后会再加入一个人,猜猜是谁?(妈呀,感觉我在自言自语)


  





评论(2)
热度(28)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