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拾(架空/中长)人类鸣×鬼佐

                        


拾.

  第二天,鸣人和佐助启程了,水月他们都来送他们,香菱哭的稀里哗啦的,最后每个人都给了佐助一个深深的拥抱。临走前香菱还指着鸣人的鼻子,狠狠的说道:“好好照顾佐助,不然我们鹰小队不会放过你的。”


  怎么连小队都出来了,鸣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虽然嘴上含含糊糊的答应着,心里却忍不住想,我倒想照顾那家伙,可那家伙准我照顾吗?


  “怎么感觉那么像娘家人送新娘子过门阿。”刚走出不远,鸣人就开始嘟嘟囔囔的了。


  “吊,车,尾,的。”


  “什......啊!”听到佐助在后面气呼呼的声音,鸣人觉得甚是可爱了,没想到一回头就是一石头砸在脑门上。


  佐助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昂头挺胸的就走到前面去了,独留鸣人一人捂着自己流血的额头。


  自昨天之后,两人冰释前嫌,关系比之前不知道好了多少倍,佐助也奇迹般的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再那么难受,恢复的速度明显快了不少。


  “佐助阿,你生前的事你还记得多少阿我说。”一路上实在太过无聊,鸣人忍不住挖挖佐助的老底。


  “死的前一刻都记得清清楚楚。”佐助到是不觉得的无趣,看着一路上的风景,好像完成了生前的心愿一般。


  鸣人肠子都好奇痒了,佐助从来没提过自己是怎么死的。


  鸣人的记忆里,自己本打算在宇智波家住下来的时候,那场灾难就发生了。他记得美琴阿姨让自己的下属把寄住在自己的孩子都送了出去,鸣人时先被送到了一个农夫家,等一切事情过了之后,自来也找到了他,从此他便成了他的徒弟


  美琴大概没想到的是,自己保住了自己府上的所有孩子,除了自己那个从小就被无数人疼爱的儿子。


  “你是.....嗯,怎么......”虽然心里是很好奇,但他觉得问这么一个事情,对于当事人来说是不是太过不礼貌。


  佐助看着远处的风景,看了好一会才说。


  “算是......病死的吧。”


  佐助在刚刚死去的那段时间,每每回忆到自己生前经历的那段痛苦的事情,就会如再次体验一般,身上疼到不行。没想到十年过去之后,他也能够释然了,不是对造成自己的死亡的人的释然,而是对自己死前的经历释然。但他不想跟鸣人说,他记得他见到鼬的最后一眼,他的脸上挂满了泪水,他不想看到鸣人出现相同的表情,鸣人的脸,鸣人的一切都是为了来微笑的。

  


  病死的?虽然对这个答案有些疑问,但鸣人也没敢再问,有一天,佐助会自己说出来的吧。


  “藏在草丛里的那个小鬼,你是要自己出来还是我把你揪出来?”


  鸣人还陶醉在自己的情绪中呢,听到佐助的话脑袋四处晃了晃,哪来的小鬼。


  离鸣人较远的那个草丛晃了晃,周围的光线似乎瞬间暗了不少,然后就出现了几团幽幽的冷火。


  鬼火!?


  鸣人一方面有些害怕,一方面又有些激动,害怕是他本来就怕这些东西,激动是他还没用实践过他的螺旋丸,不知道是什么性质的。


  鸣人还在摩拳擦掌呢,佐助就捡起了地上的一块石头,猛地像火的中心砸去,只听哎呦一声,真的出现了一个小鬼。


  而鸣人关注的是,佐助什么时候练就了扔石子的技能,看起来好方便!


  出现的小鬼,应该是个小孩,比鸣人第一次到的佐助还要小一些,样子长得十分可爱,黑色的头发团子一样的脸,乍一看还跟佐助有点像。仔细一看,这小鬼脸上有着和鸣人相似的疤痕和湛蓝的眼睛。


  这不是我和佐助的合体吗?鸣人比见了鬼恐慌,他发誓他从来没有干过什么不该干的事情。


  “你偷偷摸摸的跟在我们后面干什么?”佐助蹲下用树枝戳了戳这小鬼肉乎乎的脸,似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小时候母亲的朋友以来都喜欢揉自己的脸了。


  “我可没有偷偷摸摸,我是光明正大的跟在你们后面的。”哟,还理直气壮了。


  佐助朝他身后瞧了瞧,果真有一个看起来手感特好的毛球,这小鬼是狐妖阿。想着叹了口气 ,其身对着鸣人道:“吊车尾的,你儿子你自己处理吧。”


  鸣人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干了什么事呢,听到佐助说道儿子一此立刻紧张起来。


  “儿,儿子?什么儿子阿,我可没有跟你怎么样哦,当然也没在外面怎么样,不对,这怎么会是我儿子阿我说!”


  而这小狐妖十分配合的在一旁小声的叫了声爸爸,这可让鸣人脸都黑了。

  一向面无表情的佐助也忍俊不禁,在一旁噗嗤的一声笑出了了声。


  “小鬼,爸爸不能乱叫,你叫什么名字呀,是不是走丢了?”鸣人学着佐助刚刚那样蹲下身,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头。


  小狐妖立马入戏,大眼睛里噙着几滴泪,又吸了几下鼻子,要是这里有女孩子,一定母爱泛滥了。


  “我,我叫面码,父母都死了,呜哇哇哇。”


  说着又大哭起来,这下鸣人不知所措了,认为是自己弄哭了这小孩,就将求助的眼神投向了佐助。


  佐助心领神会。


  “别听他瞎说,这小狐妖可狡猾了,别看他一副小孩样,真实年龄说不定比你还大,别同情心泛滥了,不去管它他自然就会走了。”


  “我才不会走!”


  才一个转头,这小鬼脸上的泪就全没了,神情嚣张跋扈,一股子要跟人打架的气势。


  这横冲直撞的性子到有点像鸣人。


  “你跟着我们到底想干嘛?”


  “我,我想跟你学习!我看到你杀那些妖怪了,厉害得很,我想跟你学!”


  面码的两只眼睛都快变成星星了,这下鸣人可真呆了,所以说这小鬼到底是哪冒出来的。同情他是一回事,他打扰自己和佐助又是另一回事了。


  

  而佐助干脆的转身,踏步。


  “走吧,鸣人,今天还有不少路要赶。”


  直接无视吗?


  鸣人正打算跟上,突然腿上一沉,低头一看面码抱着自己的小腿,还泪汪汪的看着自己。


  “爸爸,你劝劝妈妈吧。”


  “喂喂,小鬼,话不能乱讲,人更不能乱叫。”


  鸣人用力甩了两下,没甩开……


  “好好叫人。”佐助发话了。


  “师傅!收我为徒吧,我一定好好跟你学!绝对不添麻烦!”


  鸣佐二人对视一眼,又无奈的垂下头。


  “好吧,你听好小鬼,你要跟着我可以,但是你必须什么都听我的,不可以乱做乱说,听到没有?”


  “没问题!”说完面码灿烂一笑,鸣人和佐助可算是见到小孩子这翻脸如翻书的功力了。


  鸣人还发现,不知是可以还是无意,佐助和面码一直保持着一段距离,而面码明明要拜佐助为师,已没有过度亲近他,反倒是来自己这蹭来蹭去的。


  真正的原因呢,鸣人之后问了佐助,佐助回答的事自己身上还有不少污秽之物,虽外表看不见,但是是确确实实存在的。面码修为低,要是碰到自己很容易就被污秽之物污染,而面码也深知这一点,所以他俩才没有接触。


  自此呢,鸣人佐助面码的三人之行就开始了……虽然并不那么顺利。


  鸣人和佐助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合,两人有了不少默契。而面码,经常和鸣人不是吵架就是打架的,


  在争吵到十分激烈时,佐助只好用两石子让这两小孩闭嘴。而吃了石子的鸣人和面码呢,就在佐助转头头的时候你一拐我一拳的,倒也给一路上增添了不少乐趣。


    “话说,爸爸和师傅是怎么认识的阿,明明怎么看都是不是一路人。”面码十分悠闲的骑在鸣人脖子上,手杵香腮,半眯着这眼睛看着前方。


  鸣人也懒得纠正他的叫法,虽然自己才十七岁就有了个这么大的儿子。


  “我怎么感觉你这话怪怪的,什么叫做不是一路人?”鸣人狠狠的扯了扯面码胖乎乎的小腿,又看向佐助,后者一言不发,似乎没有想参与到这个奇妙话题的打算。


  “本来就是,师傅和爸爸你气质就不一样。更何况师傅明显比你强不少。”


  这话鸣人可就不爱听了,虽然对方是小孩。


  “我跟你说,不出一个月,我一定超越你师傅,不就是个佐助吗?”


  

  往后瞥的时候看到鸣人气宇轩昂的样子,佐助眼里也充满了笑意。


  “我不信,爸爸你怎么看怎么窝囊。”


  有这么嫌弃自己爸爸的?


  “我说小鬼,你既然嘴上叫着爸爸,态度上也放尊重点。”


  “其实我是想不到叫你什么才叫你爸爸的,并不是什么尊称,只是一个称呼罢了。”


 小面码昂着头,一副了不得的样子,孰知下一秒就差点被鸣人摔在地上。


  忽然不知从哪飞来两个飞镖,落在佐助面前,不是为了攻击,明显知识为了提醒他们自己的到来。


  

  “鸣人!到我身后来。”


  这气氛说变就变,佐助已经进入了警戒状态,想黑豹一样警惕的盯着四周。


  “我才不要,小鬼,躲到我俩身后去。”


  面码也不犹豫,他知道什么时候不该逞强。


  这次敌在暗我在明,佐助可不敢掉以轻心,刚才对方的飞镖其实自己根本没有察觉到,就连现在,他也丝毫没有感受到外人的气息。


  “不要紧张,我不是你们的敌人。”


  在佐助和鸣人面前,慢慢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小洞,神奇的是这洞先是形成了一个扭曲的人行,最后变成了一个完整的男人的身体。


  一个黑袍裹身,脸带面具的男人。


  “你是谁?”


  这样的术鸣人和佐助都没有见过,心更是揪了起来,对方到底是敌是友。

  “我是,来带你去见哥哥的。”


TBC


  被学校录取了,不知道该喜该悲.....


评论(9)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