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拾叁(架空/中长/砂糖向)人类鸣×鬼佐

                            拾壹  拾贰


13.

  清晨,阳光穿过纸窗照在佐助脸上,自从变为这幅身体之后他几乎再也没有睡的这么香过。


  等等,昨天发生了什么?


  原本好有些迷糊的佐助瞬间清醒想要坐起来,却发现自己被一个白痴抱在怀里了,隔着被子的。


  也不知道那来的怒气,佐助稍稍调整了一下姿势,然后猛的向鸣人的下盘踢去。


  “嗷!”


  这下不止是松开了抱着佐助的手,连着距离也拉开了两米远。


  “佐助你这是要让我断子绝孙阿。”


  鸣人缩着身子,双手捂着下盘,只有他知道佐助下脚有多重。要不是他恢复力惊人,他就要成细着嗓子说话的“男人”了。


  得以坐起来的佐助环顾了一下四周,简直是一片狼藉。


  “昨天发生了什么?”


  不仅仅是周围的摆件被破坏的不成样子,连自己身边的这床被子都沾满了血迹。


  血迹。


  佐助的视线又看向了鸣人,后者也是十分的狼狈。衣服应该是被划破了,周边晕染着一些血迹,浅的伤口已经恢复的差不多,深的伤口没好完全,估计还需要处理一下。


  “这些……是我弄的?”


  在鼬死了之后,他的记忆就开始模糊起来。唯一能感觉到的是他十分的难过,愤怒和痛苦。


  “是阿,昨天你差点把我杀了阿我说,要不是本大爷聪明机智,今天你都看不到我了。”


  鸣人本意只是调侃调侃,并没有想要怪佐助的意思。谁知道佐助周边的空气像是蔫了一样,衬的佐助也很没精神。


  这让鸣人慌了手脚。


  “阿阿,我没别的意思,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没事啦,你也没下狠手。”


  鸣人有些慌忙的靠近佐助,他知道佐助不会流泪,可他怕看到佐助难过。


  “你要是真觉得内疚就帮我找些药来吧,这些伤口还是有点疼的阿我说。”


  佐助也没说话,默默从衣袖里拿出一个小罐子放在鸣人面前。


  “用这个吧,香菱给我的。”


  “诶,什么时候给的阿,我都不知道。”


  鸣人嘴上说着,手上粘取了一些药膏涂抹在伤口处,他本身就恢复力惊人,加上药膏的作用,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这。


   而佐助起身来到衣橱面前,里面还有几件衣服。他挑了两件尺寸差不多的,一件自己换上,一件给了鸣人。


  佐助不知道应该怎么跟鸣人说鼬的事,按照之前的约定,他见到鼬之时就是他离开鸣人之日。


  可他现在放不下了,他在这世间的留恋变了。


  最终,他还是下来决心,对正在换衣服的鸣人道:“鼬走了。”


  听到这三个字鸣人先是愣了一下,似乎在思考着应该回到什么。


  “我们也是时候应该……”


  “没事!走就走了,我们可以继续找嘛,答应陪你一起找到就一定会做到的说!”


  这下轮到佐助发愣了,如果他没想错这个白痴估计是理解错了。他本想将实情告诉鸣人,然后看鸣人反应在做决定。没想到这白痴居然理解错了。


  佐助勾了勾嘴角,之前的犹豫和踌躇也没有了。既然鸣人理解错了就一只错下去吧,反正时间也不多了,还不如让双方都轻松一些。


  “那就拜托你了,白痴吊车尾。”


  “没问题!话说佐助你敢不敢换个称呼阿,这称呼可难听了。”


  “师傅!师傅!”


  还没等佐助回嘴,一个小身影“嗖”的一下钻到佐助的怀里。


  之前一直不敢这样是因为有污秽之物的存在,现在没了这个障碍,面码终于可以往佐助怀里钻了。


  “师傅!爸爸是个坏人,让我在外面等着,自己却跑进来睡觉。”


  鸣人觉得一记眼线打在自己脸上,连忙解释道:“昨天那情形的确不适合面码进来阿,只是后来解决之后就忘了这茬了。”


  鸣人摸了摸头傻兮兮的笑着。


  几分钟后.


  “话说师傅,昨天你是跟爸爸一起睡的吗?”


  面码摇晃着两条小肉腿,喝着水润着嗓子。


  而听到这话佐助显得有些尴尬,迟疑了一会还是给了个肯定的答案。


  “我记得之前听人类说过,不是两个人睡过之后要成为夫妻的吗?意思是师傅还是变成我妈妈了?”


  这让在一旁听着的鸣人差点炸毛,到是佐助十分淡定的用他冷清的声音解释道:“你说的那个是指一男一女在结婚之后的事情,而妈妈也是指女人。这些事和称呼是不能用在两个男人身上的。”


  面码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继续窝在佐助怀里补眠。


  “两位大人,我家主人有请。”也就在这时,一位侍女操着甜美的声音在门外说到。


  而她的主人自然不用说,就是宇智波带土。


  鸣佐二人对视一眼,然后佐助将面码轻柔的放在床上又盖了层薄被,才和鸣人一起跟这侍女离开。


  “我们什么时候能走阿我说?”似乎是路途太过遥远,鸣人绷不住了,小声的问着佐助。


  “没多久吧。”其实佐助也没有什么把握宇智波带土会轻易的放他和鸣人离开。


  “两位请进。”


  侍女礼貌的弯下腰,然后反身告退。


  一进门,似乎觉得这房间没什么特别的,跟佐助他们住的那间好像没什么区别。宇智波带土就坐在一矮桌前,招手让鸣人和佐助过去。


  “来喝点茶吧。”宇智波带土斟好三杯茶,对鸣人和佐助说道。


  “坐下来细谈就不用了,我们赶时间,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吧。”


  佐助看着眼前悠闲的宇智波带土,心里其实有几分抗拒。一是因为鼬和家族的关系,二是前一天晚上的事,从现场的痕迹来看,动静一定不会小,但这个人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在被污染的东西上也没有什么办法,况且你的这个同伴不是来了吗?我也没必要帮忙了吧。”


  似乎是看穿了佐助所想,带土用略带玩味的语气说道,如前一天的事不过就是两个小孩子吵架一般。


  “我要说的事不是什么十分重要的事,一切也是由你自己决定。”宇智波带土继续开口道。


  “你的师父旗木卡卡西是我的朋友。”


  佐助本是一脸不感兴趣的样子,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终于抬眼正视着宇智波带土。


  旗木卡卡西是一只白狼妖,要说其关系的话......如果说水月他们是佐助被困于森林时的同伴的话,那么旗木卡卡西就是那时佐助的前辈,长辈及师父。他现在所会的大多数招式,要不就是卡卡西教他的,要不就是在其基础上延伸出来的。


  “所以呢?”

 

  “他之前跟我说过,如果遇到你要多照顾照顾你,而你又是宇智波一族的人。所以你要不要留下来跟随我?我可以提供一切你想要的,我也想办法把你的本体移过来,让你尽量得到自由。当然,留不留下来看你自己。”


  一听是要留佐助,鸣人可就紧张,不管任何方面自己所能提供的资源都太有限。如果佐助跟着宇智波带土的话,会更容易找到鼬。


  “不用了。”


  嗯?他居然拒绝了,鸣人大喜。


  “哦?决定了吗?”


  “嗯。”佐助深深看了一眼鸣人,这时候的鸣人和佐助都无法理解这一眼中的情感,但宇智波带土到是看的清清楚楚。


  “那么我要提醒你,你从那个保护你的地方出来之后,就不要在人间逗留太久。这对你没好处,还是早些投胎吧。”


  “我有分寸。”这可乐坏了鸣人,他还不想那么快的离开佐助。


  “还有一件事,我的手下之前传来的消息。现在有一波人正在收集九只高级妖怪,他们行踪隐蔽,你们要有所防范阿。”说完还看了一眼鸣人。


  “放心吧,本大爷可是很强的。”


  没人接话......


  “没事我们先走了,鼬的事拜托你了。”


  指的是关于鼬安葬的事情。


  “我知道。”


  这次的启程鸣人和佐助不能再继续往深处走了,他们要返回了。


  回到火之国。


TBC

  好久没更,晚上再来一发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