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拾柒(拾架空/中长/砂糖向)人类鸣×鬼佐

                            拾壹  拾贰   拾叁   拾肆   拾伍

拾陆


拾柒.


  佐助醒来时屋内空无一人,似乎已是正午。佐助觉得身上粘腻的难受,整个人昏昏沉沉的。他也没急着找面码和鸣人,自己先冲个凉让自己舒服起来才打开了房门。


  这一久已经进入雨季尾声,阴雨天并没有前一久那么多了。可看这大太阳没有一点云来遮挡,刺得佐助眼睛生疼,几乎是要闭着眼睛修路了,想来还是前久那种天气更招人喜欢些。


  佐助绕着房间周围的院子走了一圈,也没见鸣人和面码,不知道这父子俩是约着去哪了?


  途中佐助倒是遇到了几个人,只是都走的匆匆忙忙面带喜悦的,上去搭话也没人搭理。


  这地方真是奇怪。


  “佐助你醒了阿。”是宁次,那温润公子的声音辨识度可高。


  “嗯,你有没有看到那个超级大白痴?”


  “大白痴?你是说漩涡鸣人?”


  “嗯。”


  “看到了,他刚刚和我妹妹一起 去见伯父了。”


  佐助也没多想,全当鸣人只是跟日向雏田一起去找日向日足拒绝这门亲事。


  “那我回房间等他吧。”说完本转身要走,宁次又叫住了他问道:


  “你身体有没有感觉哪不舒服?”


  “没什么大问题。”


  佐助这也是实话实说,他现在觉得身体里黏糊的很,他能肯定如果这时有什么威胁的话,他一定没办法使出全力,但应该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宁次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


  

  “如果哪里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告诉我或者是鸣人,这个地方可能对你会有些影响。”叮嘱完之后宁次还是解释了一下,打消对方的疑虑。


  “嗯,我先走了。”


   宁次就这样目送着佐助离开,这时旁边慌慌张张的跑来一个小丫鬟。


  “少主,城主叫您过去。”


  这个时候?宁次眯了眯眼睛,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




  佐助回到房间之后忍不住又倒在了床上,十分迅速的入了睡,这一睡竟就到了第二天的早上。佐助醒来忍不住皱了皱眉,外面天色还是亮的,但他知道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自己变得如此嗜睡,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鸣人和面码也还没回来,他们到底干什么去了。


  佐助瞬间觉得一定是已经发生了不少事,只是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


  他一打开房门,就见宁次站在外面,表情有几分着急。


  “我正好想问......”


  “我妹妹要跟漩涡鸣人成亲了!就在今天。”


  “!”


  佐助还没来得急说自己身体的问题,就被宁次的这条惊天消息击的愣在原地。


 “不可能。”


  即使他和那个白痴还没说开,但他不认为鸣人会是一个如此草率就决定终身大事的人,即使他是个白痴。


  “可这是真的,昨天我跟你分开之后就被伯父叫了过去。他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漩涡鸣人和我妹妹都在,他一点反对的意思也没有。”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之前在饭局上还干脆拒绝的鸣人妥协,所以想来问问佐助发生了什么。可他前一天来到佐助房间时发现他睡着了,而且怎么叫都叫不醒,自己又不能碰他,只好在一旁等着对方起来,没想到这一等就是那么长时间。早上他出去透透气,对方就醒了,这便急忙告诉他。


  佐助觉得自己的心角一扭,疼的他有些站不稳脚。


  “要不要再去问问当事人?现在还来得及。”


  佐助沉下脸道:“他自己决定的事情我不想干涉也不想过问。”


  说完也不听宁次讲完剩下的话,快步离开了这个地方。 

  佐助现在谁也不想见,也不想说话,只想自己呆着。他来到小池旁边,看着水中的金鱼,平时明明觉得它们在水中的样子十分的令人赏心悦目,偏偏今天开来就如此的刺眼。


  “你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爱跑来这看金鱼。”


  宁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跟了上来,他觉得现在不能急着劝佐助去找鸣人问清楚,而应该先打开这边的心结。


  “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佐助此时已恢复原来面无表情的样子,可眼中明明写着被伤到了。


  “这个时候才不能放你一人。”宁次笑着走到佐助身旁,又与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


  “你喜欢漩涡鸣人。”


  十分可能的肯定句。


  “你也别急着否认,如果你不喜欢他不会是这种反应。”


  佐助到嘴的否定又被堵了回去,第一次哑口无言。


  “你们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们俩之间的感情明明很清晰,可谁都不先开口。”


  除了佐助自己本身不够主动之外,佐助一直不肯说还有一个原因。


  他和鸣人之间有一条很深的鸿沟,而这条鸿沟并不是所谓的情情爱爱就可以填起的。那就是鸣人的时间还在继续,而自己的时间已经永远的停留在自己生命消逝的那一刻。简而言之就是,鸣人时活的,而他是死的。


  除了情感,他无法给予鸣人任何东西,如果用自己的情感就这样拴住鸣人一辈子,他觉得这是十分不公平的。


  “我是喜欢他。”


  佐助十分坦然的说出这句话,但他知道,如果是在鸣人面前,他一定没办法如此的直接。


  “那就去问清楚吧,那些问题你先不用担心,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佐助望向宁次那双眼,心中的什么好像被点亮,他们之间其实一直缺少了一个这样的人,让他们抛下所有顾虑只为对方的人。


  佐助笑了,宁次看得出来那是自嘲的笑,可不是消极的,而是积极的。


  是阿,自己几时变得如此优柔寡断了?在一旁看着鸣人结婚生子,然后默默的祝福他?开什么玩笑?这不是宇智波佐助,宇智波向来要掌控自己的一切,包括情感包括爱人。


  “现在还来得及吗?”


  “还没头对头,一切都来得及。”宁次笑道。


  “就算是头对头了,抢亲什么的也是可以的。”


  佐助真打算这么做,即使他们已经已经在洞房了,他也要把那个白痴拉出来。


  “师傅!师傅!”


  宁次和佐助正打算赶往现场,消失了一天之久的小狐狸面码终于出现了,而且一路狂奔的扑到佐助怀里。


  “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师傅了。”


  宁次佐助疑惑的对视一眼,这又是什么个状况?


  “让我歇一歇。”面码大口大口喘着气,像是刚刚死里逃生。


  “我们还有急事,要不然等我们解决完你再跟我们说。”宁次想对方也只是个小孩子,应该没有比他们眼下还急得时了吧。


  “不,不行!这件事真的是十万火急。”


  “宁次,让他说完吧。”佐助也不着急催面码。


  “是这样的,昨天一早我醒来,爸爸和师傅都还在睡着,可我肚子饿了就先起来去找吃的。”


  “等等,你不会是去偷了吃的被人捉到,现在跑出来想让我们帮你?”宁次疑惑道。


  “不是啦,听我说完。我还没找到吃的,我路过的房间传出了十分诡异的声音,就是‘嘶嘶’的声音。我一好奇就偷偷打开了窗子的一条缝,没想到是那位小小姐的房间。”


  “你是说公主吗?”佐助问道。


  “对对,就是要跟爸爸结婚的那个。”瞬间面码觉得自己说错话了,看向佐助发现对方表情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才接着说道。


  “当时那位小小姐还在睡着,可那个声音还一直在响。我四下打量了一下没有什么东西,没想到往上一看有一条大蛇在接近小小姐!在到小小姐床边之后,那条大蛇就化为一缕青烟钻进了小小姐的身体里。本来我想赶快回来通知你们的,没想到一转头就发现小小姐站在了我身后,之后我就晕过去了。再醒来我就在柴房,我可是找了师傅你找了好久才找到你的阿。”


  宁次和佐助这么一听,再联想鸣人突然妥协觉得事有蹊跷。


  “看来我们得赶快赶过去了。”


TBC

  这更之后要好几天,在家闲了快两个月终于要出门了。手机更太不方便了,我也顺便趁这几天理理思路,把剩下的写完。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