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巴君好甜

无趣的又想开坑的老年人,黑发冰山美人专业户

【鸣佐】烟雨间•贰拾肆(拾架空/中长/砂糖向)人类鸣×鬼佐

                            拾壹  拾贰   拾叁   拾肆   拾伍

拾陆   拾柒   拾捌    拾玖    贰拾    贰拾壹    贰拾贰    贰拾叁



贰拾肆


   

  此时自来也与佩恩已经僵持了许久,佐助也让迪达拉暂时动不了了,当然佐助自己也已经精疲力竭。如果他没有估计错的话,鸣人应该已经快要到结界了吧,这也预示着对方应该暂时拿鸣人没办法了。


   佩恩那边有自来也,佐助本想靠在树上稍稍喘口气,谁料迪达拉突然跳起想要攻击佐助,佐助一时不防差点让他得了手。


  当然不是他自己躲过的,而是有个白痴帮他躲过的。


  “没了本大爷你果然不行嘛,好色仙人呢?面码说他也来了?”


  “你怎么回来了?我不是让面码带着你跑了吗?”


  再偷偷看一眼躲在鸣人身后笑的一脸无辜的面码,看来是被鸣人给说服了,或者是强行带过来的。


  “本大爷怎么可能丢下你们不管阿我说。”


  好吧,佐助深知鸣人脾性,要是他醒着铁定也不愿离开。早知道当初就应该让他晕的更彻底些,他就不会跑回来惹麻烦了。


  “放心好了,你看我不是一招就把这个什么迪达拉打的屁滚尿流的吗?”


  佐助没说话,他不信鸣人自己不知道要是精力处于鼎盛状态的迪达拉,必定走不过三招。


  “......"


    "我知道我错啦,我担心你不行吗?”


  “你要是真的担心我就应该听我的话,你只要逃到结界里,他们自然会罢手,我和自来也也会想办法逃走。”


  “你又没跟我说,我哪里知道你的计划。”


 “......”


  见佐助没了下文,鸣人也知道这事自己做的太过于鲁莽了。


  本身与自来也一直僵持不断地佩恩见目标出现,也不再理会自来也,再不抓了人离开,事情就变得越来越麻烦了。


  本还自信满满站在离佩恩有一段距离的鸣人,突然觉得一股锐利的杀气袭来,本还在想佩恩会从哪里出现,谁料从地上突然伸出几根小臂粗的铁链,牢牢的箍住了鸣人的四肢,让他无法弹动。


  “鸣人!”


  “别过来!”


 

  见此场景的佐助本想靠近,却被鸣人这一声吼给震住了。要是放在平时佐助当然不会在意这些继续靠近,可这次不一样,鸣人浑身上下散发的似乎不是鸣人的气息,即使佐助站在原地,也同样感受到了灼热的浪潮。


  “你,还有自己的意识吗?”


  “意识有,但是我无法控制从我身上散发得到这些东西,你先别靠近我,我怕会伤到你。”


  见鸣人没有失去意识,看来不是九尾狐妖冲破封印的原因,看来佩恩的目的也仅仅是不让自己靠近解救鸣人而已。想想也是,要是让鸣人的封印解除,对付一个千年狐妖岂不更加的麻烦。


  佩恩本想过来迅速带走鸣人,速战速决,谁料自来也穷追不舍,一时无法脱身,只好先集中精神先对付眼前的人。


  “我去看看有什么能够帮忙的,你自己没问题吧?”


  见自来也陷入苦战,佐助也不能袖手旁观了。


  “我可以的,你去吧。”


  鸣人此时巴不得佐助走的越远越好。


  佐助微微一点头道:“面码,你看好你师傅,有情况立刻通知我。”


  之前任务已经失败一次的面码连忙点头,就希望靠这次将功补过。


  佐助赶到战场下方,周围的植被也都毁的差不多了,连地貌都有些改变,这里的战斗似乎已和自己与迪达拉的战斗脱轨,完全不在一个世界。


  身在高处的自来也见到佐助的来到,一时有些慌乱,被佩恩逮到了时机伤到了手臂。


  “你快回去守在鸣人身边,这里的战斗你别参与!”


  佐助见自来也状态并不好,再坚持一会应该是可以。但是......


  十分细心的佐助在下面看到了佩恩那如死尸般的脸上,浮起一丝诡异的表情。就在佐助奇怪的刹那,从远处飞来了无数根黑色的柱子,在勉强躲过几个之后,还是被一只穿过了身体。虽说疼痛也在忍受范围之内,但身体根本无法做出任何动作。


  佐助艰难的抬头,看自来也并没有被这奇怪的柱子击中,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而对方似乎已经厌倦了如此拖延时间的做法,眉头轻微一皱,数根黑棒从佩恩身边一窜而出。直冲无法弹动的鸣人冲去。


  虽然知道佩恩不会杀鸣人,但佐助还是忍不住心中一紧,起身想要去帮鸣人,可无法弹动。


  一道身影飞速闪过,挡在鸣人面前。


  就在前一秒,鸣人还以为自己死定了,可又不愿承认自己要终止在这,睁大眼睛死死的看着黑棒越来越近。直至最后本能让他闭上了眼睛,可想象中的疼痛没有来到。


  再一次睁开眼时,鸣人简直无法相信眼前的景象,自来也那年过半百还健壮的身躯毅然挡在了鸣人面前。从鸣人的视角看过去好似没什么,可从佐助的方向看过去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自来也得背上插满了黑棒,每一击好像都可以要了那人的命。


  即使知道这是个陷阱,自来也也还是冲了过来,因为他的宝贝徒弟在这,他无法不管。


  这也是他的结。


  他冲鸣人温暖一笑,就像一个普通而慈祥的老人,用情亲完完全全的包裹住鸣人,让他不受一丝伤害。


  似乎有些支撑不住,自来也的脸上开始浮现出痛苦的神色。但他还是转头向佐助看去,佐助知道,他在说:“剩下的交给你了。”


  之后便倒在地上,没了声响。


  “好色仙人?好.......色仙人?”


  明明在如此近的距离,鸣人却无法伸出双手扶住自来也倒下的身躯。


  无力感和愤怒在此时冲上心头,眼泪也不受控制的在眼眶里打转。而与之对比的是那渐渐泛红的双眼。


  即使佐助此时离鸣人还有一段距离,也能感受到从鸣人身上逐渐爆发出来的力量。


  周围的铁链好像被烫的无法再禁锢住鸣人,摇摆了几下就退到了一旁。


  鸣人身上的九尾之力已经不受控制了,周围的空气如燃烧了起来,如红线般紧紧缠绕在他的身旁。


  此时的他已经完全如一个野兽,唇色加深,红色的兽瞳,比平时更加扎起蓬乱的金发,无一不显示着现在的鸣人,可能会伤到任何人。


  佐助也被如此场面震惊了一下,凭着优良的自制力又立马冷静了下来。自来也之前有跟他说过这样的情况。鸣人在情绪被极端愤怒悲伤的时候,意志力也会十分的薄弱,这时候被封印在鸣人身体里的九尾狐妖之力就会......再加上之前那奇怪的锁链,本就让鸣人的九尾之力有所泄露。如果不阻止,等鸣人的意识完全没有了的时候,就很难再回来了。


  而自来也要拜托佐助的,就是在这之后的事情。


  可自己现在要移动都是个很困难的事。


  不知是不是因为自来也的原因,鸣人完全没有搭理周围的人,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佩恩。


  使用九尾之力的力量的鸣人速度十分的迅速,即使在佐助开启写轮眼的状态下,也只能够勉强看清楚他的动作。


  见两人战斗中,佩恩还处于劣势,佐助就先暂时松了口气。


  现在应该想想之后要怎么做了。


-TBC-

  写这章的时候实在是太痛苦了!我一方面不忍心写死自来也,有没办法不写,所以写的都极其混乱。这也是我磨的最长的一章。


评论
热度(15)
©盐巴君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